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近排食多咗《元氣》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近排食多咗《元氣》。原因為何? 就是因為我公司附近開左間《元氣》,也頓時成為了大家 team lunch 的其中一個勝地。那天,同事吹雞,我們一班人就火速地在 Apps 攞定位,一夠鐘就跑過去,以最充足既時間,吃壽司午餐。


《元氣》早已經不是迴轉了,大家用手機掃了 QR Code,就可以開心地各自點餐。然後,所點的食品就會由一部子彈火車運送過來。所以,現在的《元氣》已不再是《元氣迴轉壽司》而是《元氣高速列車》。




用自己的手機去點餐有一個好處,就是你會清楚知道自己點過些什麼。一班人來食時,不會攞錯人地既,也不怕忘記自己點了些什麼。

我就是一份芝麻八爪魚來做當日既日式午餐前菜小點。這一個芝麻八爪魚,夠大隻,也夠多醬,而且芝麻味亦夠香。



當日,印象好似是 promote 緊油甘魚。所以大家都點了同油甘魚有關的食品。而我點的其中一個,是油甘魚刺身。《元氣》的魚,夠新鮮,而當日的油甘魚夠晒爽甜,十分之可口。



另一個是長鰭吞拿魚刺身,入口非常之香滑,魚的鮮味也非常之濃烈。雖不是最頂級是吞拿魚,但我這次得到的,都算是高級的一次享受。



吃好刺身,就慢慢地吃壽司。只中一份是蝦貝三點,有螺片壽司、赤貝壽司同甜蝦壽司。除螺片既口感比較奇怪之外,其餘兩個都好好味。甜蝦的海水味十足,不需要點醬油都美味滿分。



再多來一份油甘魚,油甘魚腩壽司。一入口,魚腩內的魚油可以說是爆出來。若不包飯,直接刺身咁食,一定更滿足,那魚油香會更精彩地在口腔內停留。



日本鯛魚壽司,一吃就感受到那魚肉的香滑。肉質上,也是一流的,入口除了滑之外,也有一定的煙韌感,是很有口感的海魚魚肉,夠鮮味,肉質結實,味道美。此時,我突然感覺到,這魚肉煎香再食,或是整條以中式蒸熟來食,一樣咁美味。



最後來的壽司是青森熟帆立貝壽司。帆立貝熟食有熟食的好,因為煮熟了會很香口。但刺身食就會多了幾分的香滑口感。對比之下,若是配壽司,刺身會是比較合適。



唔夠飽啊,我後加了一客腐皮烏冬。湯底是鮮甜的,腐皮也是鮮甜的,烏冬吸了汁之後也保持一定的煙韌感,夠飽肚之餘又鮮甜可口,真不錯。



因為就腳,因為好味道,近排真係食多咗《元氣》。始終,《元氣》既出品,稱得上是大眾化兼有保證,唔會食得唔開心。

餐廳名稱:元気寿司 (石門店)
地址:沙田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地下G03號舖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