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不足之中也有美 - 8號冰室

因為自己本身的行業,每年要交學習分才可能順利續會。而在疫情期間,只可以上一些網上的講座及練習,一分一分地攞。不像以前,出黎上 CPD,是一個有得飲、有得食,又有野學,又可以與同行交流的好節目。然而,近來放寬限制了,我也報了兩個 full day 既 CPD event,而且兩次好係會展。晨咁早出到灣仔,當然要食個早餐啦,而兩次,我都選中這算是就腳的茶餐廳《8號冰室》,食返個靚早餐。


早餐先來一個雞扒麵。雞扒雖然夠大件,但用黑椒醃過的就有點令我失望。再者,雞扒雖是煎過的,但好似被麵湯浸到皮都軟埋。麵湯底是雞精湯,直接令到個麵好濃,不足之中也有美。



另一個不足之中的美,是蒜蓉麵包加炒滑蛋。蒜蓉麵包,真係成片麵包都係蒜蓉牛油,好香,亦非常之邪惡。而炒蛋是整個早餐中,最令我感滿意的環節。半溶的煎蛋,又香又滑,是一份很完美的滑蛋。



為何第二次來灣仔上堂,又選中這《8號冰室》呢? 是因為我掛在嘴邊的 "不足之中也有美" 。其中一個美,就是第一次來的那一天,看見鄰檯的西式早餐甚是吸引。所以,這一次,我是專程來,食返個西式的魚柳早餐。

炒蛋,香得很;蒜蓉麵包,香得很;茄汁豆,很有誠意地,是熱的;午餐肉也算厚切的。單是配角,已經可以令我開心一笑。魚柳,非常之香脆,肉質也夠嫩滑,唔點沙律醬食,也有足夠的香味來給予食客滿足感。非常之好。



奶茶,也是夠出色的一杯。沒有過份地濃,但飲得出是十分的香滑。茶味,奶味兩者都好平均,絕對是開心滿意的一杯。



雖然,第一次來給我嘗到其不足之處。但也讓我發現到這店出色的地方。而第二次來,吃到出色的東西,半點也沒有令我感失望。

餐廳名稱:8號冰室
地址:灣仔駱克道125號安安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