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醬油拉麵之《道》

那天,獨自一人來到屯門找車房老闆取車,為食的我當然提早出門,在井財街一帶尋尋有沒有好野食啦。來到井財街,好自然會想超咖啡店同拉麵店。然而,我來的首要目標是食,所以先朝拉麵店進發。行行下,我在一個比較隱蔽既街頭,發現了這一間《道》,是一間主打醬油雞湯拉麵的小店。非常日式的裝修,看似好吸引的 menu,立即令我覺得,我不得不入去一試。


裝修,好日式。至少令我感覺到,我似是去了東京一轉,入了一間比較新派既拉麵店。唯一不同的,就是拉麵師父同店員都係講中文,講廣東話的。



濃醬油雞清湯拉麵,是這一家拉麵店推介的其中一個口味。主打的,就是一個又清,又帶點甜味道的醬油清雞湯。食麵前,輕輕地喝一口,我就已經感覺到,食完碗麵,一定要飲晒呢碗湯。

再說就是麵條,這兒 serve 的是幼麵,吸收了大量的湯汁麵,口感依然爽,而麵條的內心,亦充滿了醬油同雞湯味,很是好。叉燒半肥瘦,令人吃得開心,流心蛋的味道極濃香,又令到我既開心程度又升了幾個度數。



食晒碗麵,最後,當然要飲埋個湯落肚。又清又甜的靚湯,唔飲就真係浪費啊。而且,我更可以說,這個湯,是整份拉麵既靈魂。



很出色的醬油拉麵。利用了雞清湯,更把雞的鮮味帶入拉麵之中。整個感受好獨特,也非常之好味道。在坊間,食來食去都是豚骨拉麵,食得多都厭。偶爾遇到醬油拉麵店,我個人感覺,醬油湯係更勝豚骨湯的。

餐廳名稱:道
地址:屯門青菱徑7號華興大廈地下H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