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3日 星期二

千之瀧日本料理 - 做給醫護人員吃的美味日本料理

平常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看醫生前或後,總會到高速公路另一邊的王屋村尋找美食。那兒,茶餐廳林立好容易明白,因為那兒有一個受搵食車司機歡迎的停車場。但,一列飲食店當中,竟然有一間看起來非常正宗的日式料理店《千之瀧日本料理》。在此開店,好明顯不單是街坊生意,而是針對威爾斯親王醫院的醫務人員的來客啊。於是,我分了兩次,來《千之瀧》品味一下 "做給醫護人員吃的美味日本料理"。


2026年6月21日 星期日

苦口良茶 - 萬壽堂涼茶

初一、十五,我如常地出現在屯門景峰一帶。不過,這一次,我感覺自已生病了,感覺是感冒了。那天,硬著頭皮來到屯門。當我一踏出巴士時,我看見這一間《萬壽堂涼茶》,而這簡單的涼茶店,亦大大隻字寫著 "感冒茶"。那我就決定不是為涼茶而來,而是為良藥而來。


2026年6月20日 星期六

芝士蛋糕 - KUMO KUMO CHEESE

《KUMO KUMO CHEESE》這一間飲食品牌店,我已經認識了很久。不過,每一次的接觸,都是小朋友跑去店前,每人試吃一件就走,根本沒有正式去品味過。而這一天在皇庭廣場,我們終於決定在店前停下來 (因為我們準備去超市為家增添甜品蛋糕小食) 。大家都心想,why not!!! 就決定在這兒買個 Cheese Cake 回家了。


2026年6月16日 星期二

小型飲宴好選擇 - 馬鞍山《潮宴》

新年前後,又是飲飲食食的時間了。這一次,受到鄉交的一個社團邀請,來到馬鞍山的《潮宴》,進行尾牙的宴會。這是一家潮州式的酒樓啊。菜式就是傳統潮州加廣東菜的混合。這一次的晚宴,開心又高興。


2026年6月14日 星期日

街市早瞄準了《冬瓜早餐》

惠州行的第三天早上,我們一出酒店,便出去行街市了。這天,我們不打算去酒樓飲茶食點心,而是想簡簡單單,找一家腸粉店,輕鬆地吃個早餐,然後就準備到惠州火車站回程了。那天,趁大家未起床,我就先去逛一逛,然後就發現這一家《冬瓜早餐》了。待大家都起床後,我們一行六人就開心地去吃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