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這澳門咖啡店好文青 - 文藝門

去到充滿文藝氣息的澳門舊城區,總會喜歡到處去尋尋,看看在這些舊街頭,有沒有一些舒適,文青味道甚重的咖啡店去品味一下,嘆一下。那天,一家遊澳門,來到文青味十足的關前正街,果然是一個充滿文青咖啡店的小地方。當日,我們就選中了這一間感覺很復古的餐廳兼咖啡店《文藝門》來打發時間同品味一下早上的咖啡時光。


入到這一間店,立即感覺到有一種好特別既感覺。首先,是充滿了懷舊 feel,再坐多一會,你會感覺到,你自己已經浸淫 (或沉浸) 在一個充滿60、70年代的藝術空間的一般。再者,配合埋這店的地理位置,真的令我覺得自己身處在另一個時間點之中。




此店的另一個文藝色彩,就是是店內有小手作的寄賣。在 Barista 的 Bar 檯對面及樓梯底的小小空間,就有不少小首飾,小擺設之類的東東出售。



欣賞完店子,我同仔仔就落 order ,準備嘆咖啡。為仔仔點的,是一杯 Dirty。很明顯地分了兩層的凍咖啡,奶還奶,啡還啡,入口時,底層的奶會先入口,再而是頂層的咖啡。這樣飲,比飲 Latte 時出現的奶香更濃厚。做得出一杯靚既 Dirty,也證明到,這店的咖啡師好有水準。 



我鐘情於咖啡的原味,所以,來到咖啡店飲啡,現在的我會比較 prefer 去點一杯 Americano。咖啡帶少少酸,熱辣辣的喝一口,香濃的咖啡豆香原來可在口腔停留一陣子。令我覺得,這是一杯要慢慢細味的好咖啡。甚是滿意。 



環境懷舊,坐得也夠舒服。若是要食埋野的話,閣樓更有雅座,有正常的餐檯凳可給大家一個舒服的空間飲食。在澳門想慢活,想文青一下的話,這《文藝門》是一個好地方。

咖啡店名稱:文藝門
地址:澳門新馬路關前正街42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