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西貢小食《爽一爽》

西貢,除海鮮飯店吸引之外,巴士站旁的小食店群,也是本地人同遊客的熱門飲食天地。貴為居民的我們,小巷內,也有我們飲食所需及令我們開心的食店。這一天,同太太帶著女兒在西貢行逛,想起午餐時女兒吃得不多,太太又想飲珍珠奶茶,當我們路過這一間《爽一爽》時,完全吻合我們的所需啊。於是,買兩杯飲品,買一份格仔餅。


此店可以說是長時間堆滿人,原因就是店子的大部份東西都是即叫即做。我們點的格仔餅,就是要等店主一份一份慢慢做。這些即叫即做的格仔餅同雞蛋仔,是份外香口香脆的,充滿了熱力,完全能把內心的牛油同花生醬溶掉,而就是因為醬汁完全地亦完美地溶掉,令到整份餅,尤其是食到最底時,那濃濃醬香味,令人覺得,爽。



此店也是西貢區內少數的台式茶飲店之一。我試了一試他們的果茶,菠蘿茉莉綠茶。甜,就是一定的了,令我感開心的,就是夾雜在飲品內的菠蘿粒,而且,果味同甜味沒有蓋過茶香味,我既飲後感,是爽。



珍珠奶茶,茶底味道好已經代表這茶好飲。相信,這兒是用了港式奶茶的茶底,再以台茶的沖法,加上煙韌彈牙的粉圓,其味道,比起某些連鎖店更好,很爽。



簡單試了飲品同格仔餅,我可以簡單地結論說,此店給我的感覺,的確是如其名,爽。

小食店名稱:爽一爽
地址:西貢敬民街高勝樓地下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