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Ben哥廚房 - 李錦聯的味道

出過電視出過 show,就可以叫做 celebrity chief,當廚師得到名氣之後,好多野都可以事半功倍。昔日的電視廚神《李錦聯》,離開了電視台之後 (當中的恩怨不提了),選擇為平民服務,不開高級餐廳,不搞私房菜,選擇在深水埗的西九龍中心,開個 food court 檔仔,輕鬆做生意。於是,同太太來深水埗逛了兩次街,兩次都選擇來 food court 晚餐,而我兩次都選擇光顧《Ben哥廚房》,一試《李錦聯》的手勢。


兩次去,正是晚餐的繁忙時間,店子都是由兩位店員,把預先製作好的食物,落鑊再煮熱給客人。兩次去,都見到老闆,不過都是臨收工,親至落半舖,幫忙打點收檔同服務一些夜來的客人。



第一次來,我先試這兒的紅酒牛脷飯,紅酒汁,加上用紅蘿蔔而不是紅甘筍,口感都味道更濃,少了甘筍的那一個甜味,炆起來更夾牛肉味,亦更香口。牛脷炆得夠腍,吃得出,如沒有汁的相伴的話,這牛脷的味道都濃郁,這一道菜伴上白飯,一流。



錦聯雞,據說是鎮店之寶兼最人氣的飯餐。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是個雞汁。幾乎所有雞的精華都在汁中。雖如此,吃入口的雞當然也是味道十足。皮嫩,肉滑,而且有雞油香。一口雞連汁來配上一口白飯,可以說是食雞的一個小享受。



西九龍中心的 food court,的確是一個平民美食集中地。家下,更可以食到星級名廚的味道,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下次來西九晚餐,我想,我都會食多一、兩次 "錦聯的味道"。

餐廳名稱:Ben哥廚房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8F3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