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核突飯堂,出品卻是美好 - 屯門 ‧ 石排《榮富飲食中心》

平常來到石排這一個工業區食野,都是為了去找那間太太最愛的素食店,甚少會進入石排頭路上的其他食肆。這一次,為何會入了這一間《榮富飲食中心》呢。就是我們遇上了該素食店的不定休日。於是,我們就要去旁邊的茶餐廳看看了。然而,太太看到《榮富飲食中心》外面的餐牌有羅漢齋炒麵,肚子餓的我們,就不多選擇了。


這一間飯堂,所謂的茶餐廳,我其實可以用核突來形容。店的內在又殘又舊,眼不見就當佢衛生合格吧。後來才知道,此飯堂原來是 24小時營業的,而且附近工廠及大興邨居民,會選舉來這兒吃的都像我們一樣不介意,再者,這兒的東西經濟抵食,所以他都有一定的擁躉。

環境不多說了,因為我同太太一早就在飯堂門口的大餐牌選好要吃什麼了。我點了一份中式牛柳飯。牛柳肉大大件,酸汁加上洋蔥絲同菠蘿粒,會令人想多吃幾口的飯。在甜酸味均勻的汁下,是濃香味的嫩滑無筋牛柳,成個飯,顯得出其又熱,又有足夠鑊氣。



羅漢齋炒麵,單是看那香脆的麵餅已經可以給一個高分。簡單地加上豆卜,菜心,蘿蔔同芽菜,再加上一個味道清淡的汁,口感爽脆,味道淡而香,是一個很有水準的炒麵。



食得正常既茶餐廳,當然是包飲品的啦。太太點的檸檬茶,其茶底味道足,而且又有足夠多片的檸檬。杯子雖醜陋,但出品卻是美好。



用透明杯上的奶茶,份外有味道。如果,這一個透明膠杯改成透明玻璃杯的話,會更有 feel。個人口味上,我比較喜歡多奶,不過我不會次次都要求的,此杯中物,奶味算是適中,茶味當然也是夠香啦,是日的奶茶,可以用夠晒濃香滑來形容。



當日,我行入這一間飯堂門口時,真的被這破破舊舊的環境,同埋餐廳廁所竟然在面對大街的門口旁。我們本抱著既然入左黎,禮貌地不回頭的心態來吃一餐。誰知,好味道啊!

餐廳名稱:榮富飲食中心
地址:屯門石排頭路5號偉昌工業中心地下D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