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大埔墟打冷 - 潮和興

在大埔墟生活的10多年,雖然只是童年時,但對區內好多的食肆都有深刻的印象。可是,事隔幾十年,許多商店都因為種種的原因,結業或改寶號了。然而,在今時日,當我一有機會有大埔墟吃吃喝喝時,首先想起的,都是兒時有記憶的老字號。去年,太太的兄長由美國回來探親,我就帶他來運頭街街口的老字號《潮和興》,為他洗塵。


《潮和興》,是一間很簡單的潮州小店。日頭是一個麵檔,晚上就有鹵水小炒,是很傳統的一間打冷店。晚上,最爽就是坐在店外的路邊位,食鹵味,飲啤酒,暢談中 X 埋人老味就一定更爽。

不過,那天就不想坐在露天位了,我們坐入去有冷氣的室內,一樣咁有風味。

為了小朋友,我們點了一份咕嚕肉。這一份肉,甜味是偏重的,也就是因為這甜味,小朋友吃得份外的開心。



去潮州舖打冷,其中一樣大家會常點的,就是蠔餅。這兒的蠔餅,炸得香,炸得脆。蠔仔的比份都夠多。我可以說,這是該晚最好味道的食品。



因為不是我發版,所以變成了鹵水鵝片。如是我叫,我一定會叫連皮連骨的鹵水鵝件式鹵雜錦,會更香口,更有風味。說鵝肉,夠爽口,而且鹵水也香口,雖然是肉厚,但皮脂不夠豐富,感覺一般。



我來到,再來了一碟椒絲腐乳通菜。鑊氣夠,炒出來的通菜既爽脆又可口。單條菜吃,很好味道,叫碗白飯伴吃,我可以再加上一個形容詞,就是惹味了。



算是不錯,但感覺到,沒有小時候來吃時那麼的好食。如不計那兒時回憶的味道,這一間《潮和興》依然是值得大家去打個冷的。

餐廳名稱:潮和興
地址:大埔廣福道138號地下(運頭街交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