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 trunk coffee roaster - 從名古屋帶到深圳小區的日系咖啡店

我,喜歡咖啡店。無論在香港,國內,台灣,澳門,甚至是世界各地,我都會花點時間同精力,去尋找一些有性格及有點特色的咖啡店。疫情前,住在深圳的老同學說有一間從名古屋引入的咖啡品牌店在沙嘴開業。於是,我就同太太就找了一個週末,專程來到,試一試這間《+ trunk coffee roaster》,名古屋《Trunk Coffee Bar》的海外分店。


《+ trunk coffee roaster》是《Trunk Coffee Bar》的第一家海外分店。而《Trunk Coffee Bar》是由手沖咖啡大師,鈴木康夫所創立的。選擇在上下沙這一帶,除了是因為這是著名的城中村之外,此區周邊不斷地重建,將會引入大型商場同中、高尚住宅,也是一個長遠的優勢。

店內,有一個獨立的烘豆空間,店中用的咖啡豆,都會在店內烘炒,這樣,才能夠炒出咖啡師自我,把咖啡師認為好的口味,帶給大家。



咖啡店的設計是比較簡約的,感覺就是北歐的風格。鈴本 san 是在丹麥學習咖啡的,他的咖啡,也就是北歐的淺焙咖啡風格。而坐在此咖啡店,又可以給大家一種輕鬆的感覺。此外,此咖啡店沒有選擇在大型商業區駐紮,反而隱藏在一些可以說是要專程來的生活小區內,令到此店,份外的有味道。



一場來到,也想吃吃小點,我們點了一份原味蛋糕卷來伴咖啡。這是一個日式的蛋糕卷,中間一層厚厚的奶油很邪惡,但吃入口時,半點膩的感覺也沒有。此蛋糕卷的味道很甜,而且可以用非常甜來形容。這也同我們在日本遇到的甜蛋糕口味,雷同。



太太試了一杯 Latte。淺焙的咖啡,第一口感覺比較淡,但散發出來的香味依然是濃香的。淡香的咖啡,沒有被牛奶味蓋過,香滑中帶有回甘的小小苦澀味,很不錯。



我就一試他們 signature 的手沖咖啡。特別之處,就是他們用自家研發的瓷器濾杯來沖調。據說,曾有選手在世界咖啡沖煮賽中選用了鈴木 san 的出品。



我點的咖啡豆是來至埃塞俄比亞的。的確,這咖啡是比較淡口,淡口得黎又充滿香味。當日,咖啡師給我兩個杯,說,咖啡有兩個不同形狀的杯子內,味道有會有不同的表現。我同太太同按咖啡師的指示來品嚐,果然,入口的酸香味,入口的咖啡濃度,是有很明確的分別啊。我,比較喜歡用圓肚的那一個杯飲,感覺比較香濃一點,比較合我心意。



美妙的一次咖啡店體驗,值得令我專程由香港為她而走上來深圳的沙嘴小區來尋找她。在深圳 (更可以說是在國內的大城市),要文青地嘆一下咖啡,真的是要花點心思,打開點評 apps,再深入一些生活小區去尋找。好多時,都會給你驚喜。

咖啡店名稱:+ trunk coffee roaster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福榮路沙嘴三坊1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