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北京的素食簡餐 - 清和園

感覺上,北京是一個容易找到素食的地方。5日4夜的行程,我們幾乎每一晚都能夠找到素食店。這一晚,遊完故宮,輾轉地我們來到故宮西面,一個叫做西單的商業區。去逛百貨公司之前,我們要去找地方晚飯。就在其中一棟商場,西單明珠廣場的 food court 內,我們找到一間叫《清和園》的素食店。我們入店時,店員都清楚地向我們說明這是素食店啊,我們說,我們是素食者啊,店方就熱烈地歡迎我們了。


時間已經是7點45分,以北方人的生活節奏,這已經是很晚了。而且,店子是八點關門的,我們搞到要已經搞好衛生的廚師再開爐煮餐,阻礙了他們打烊,實在有點點的不好意思的啊。但店員知道我們是遊客,也是素食人士,而且找到並非在旅遊區開店的她們,也是非常開心的。

伴餐有一個海帶湯同每人一碗白飯,盡顯中式快餐既精神。



簡單快捷地,我們一人一份快餐,太太點的黑椒牛排是店方推介的。他們的黑椒汁不算辣,而那濃濃醬汁令到一片片的素肉扒份外香口。食食下,我們突然覺得,這一道黑椒牛排,在香港的素食店其實都食得到。



另一個小菜是宮保雞丁。點餐時,我心在想,既然來到北京,當然想吃吃傳統的北京菜啦,我見餐牌上有宮保雞丁,就決定一試這一個素版本的北京名菜。這一個宮保雞丁夠香辣,用了素腸來代替雞肉,伴上青瓜同花生,正不正宗我不敢說,但我知道,這一個香辣的口感,我十分之喜歡。



這一晚的北京素食,既好味,又地道,再重要是便宜。吃後,感受到這是一間大眾化的素食餐廳,素食朋友若是常來北京的話,可以多來這《清和園》啊。

餐廳名稱:清和園
地址:中國北京市西城區西單横二條59號西單明珠八層美食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