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情迷 La Défense

每一次來到巴黎,總有一些景點,我會是一去再去再三去的。第一,就是凡爾賽宮,第二就是香榭麗大道。而第三,就是一個不甚遊客,但我很 enjoy 的一個商業小區,曾經有人稱為摩登凱旋門之稱的《La Défense》。

本來預計在日頭來的,但我們早預知道,第二天的凡爾賽行程一定會爆鐘,所以我們都是決定花最沒事幹的時間 (晚飯後),來夜遊《La Défense》。


我所說的摩登凱旋門,稱為《Grande Arche》。這是一個同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在同一個軸線上,相對稱的建築,兩者相距約4公里。1989年落成的地標,是一座辦公室,也是一個展覽中心。而且,由於《La Défense》是一個小山幽,我雖從來沒有上過《Grande Arche》的最頂層,但地台的那一層已經可以飽覽整個巴黎市的風光。




另一個吸引我來《La Défense》的原因,就是廣場 (Esplanade de La Défense)。外國人喜歡空間感,就在 La Défense 的火車站,同兩個地鐵站之間的地方,也是一條公路的上蓋。在這一個廣場的周邊,商場林立,而在廣場的一些高處,也可以遠眺到巴黎的全景。



廣場旁的兩個大商場一個 "cint",一個 "Les Quatre Temps",我最喜歡逛的是 "Les Quatre Temps"。喜歡這一個商場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兒有戲院,也不是因為這兒店鋪集中,而是有一個佔了商場三層的超級市場,令到我每一次來巴黎,都總想逛逛,買點手信,買幾瓶紅酒。



Auchan (歐尚),我喜歡稱其為 "阿陳",因為 "Chan" 正正是 "陳" 的譯音。這一個巨形的超市,有心行,的確可以令你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由柴米油鹽,各地零食,衣服鞋襪,生活雜貨都一應俱全。如果大家是來歐遊幾個月,這一間大既 Auchan,是一個很好,很全面而又交通方便的補給站。



外國的大型超市,絕對可以用包羅萬有來形容。這一間超市附設藥房,有註冊藥劑師駐店。少少頭暈身㷫,除市內的小型藥妝店外,像這一個巨大的 Auchan 超市,也可以幫到您。而當日,我有一個開心大發現,這就是真正法國版的 "雙飛人藥水"。



有得 shopping,也有地標性的景點。更有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巴黎市風光。建議大家來到巴黎,來一來《 La Défense》,行下睇下。尤其是要掃平一平的伴手禮時,更是一定要花點時間來。

景點名稱: La Grande Arche de La Défense
地址:1 place du parvis de La Defense, Puteaux, La Defense, France

景點名稱: Les Quatre Temps
地址:15, Parvis de la Defense, Puteaux, La Defense, France

景點名稱:Auchan
地址:Centre Commercial Les 4 Temps, Le Parvis de la Défense, Puteaux, 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