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Coffee Roastery Lab by 18 Grams - 簡單水泥風的咖啡小店

品味咖啡,是生活的一種態度。所以,一有悠閒的時間,我總是喜歡到處尋找一些有個性,有特別感覺的咖啡店,享受一杯不太 commercial,充滿了咖啡師性格的好咖啡。縱使,不一定是 hand drip,一杯以精心挑選咖啡豆沖出的 Americano,已經可以令我心滿意足。這一天,因為晚上有飲宴而來到上環。久沒有來的我發現到,這一帶已經是一個文青咖啡店的兵家必爭之地,細閱了幾條街的咖啡店,我被一間以時尚的工業風創造的水泥空間咖啡店吸引了,這是掛了《18 Grams》品牌的 specialty 咖啡店,《Coffee Roastery Lab by 18 Grams》。


用上了舊式的鐵閘,配以一個很簡單的水泥色,手作小工場一般的格局,配合埋上環孖沙街一帶的舊區,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如置身在舊式辦館內,頓時,整個氣氛,感覺很 retro。



星期日的中午,人流不多,同場除了我,就只有一班韓國遊客。比起一些同樣有文青感但座無虛席的咖啡店顯得更加之舒服。再者,咖啡店以簡單的木紋桌做餐檯,用簡約風去襯出店子的一個工場格局,感覺有點心思。



當日,沒有打算食任何cake 或麵包了。一杯 Flat White 就可以滿足我當日對咖啡的需求。咖啡味道香,而且完美地與牛奶混合了,在啖啖的牛奶中滲出了絲絲的咖啡香味,絲滑而甜美的鮮奶中滲出點點的咖啡苦澀味,這一種苦中帶香甜的感覺,就是完美的 Flat White、Latte、甚至是 Cappuccino 的味道。



地方其實不是太舒適,但這一杯咖啡,這一個寧靜的環境,反而給予我一個很舒適,可以放慢生活的一種感覺。休息好後,宜會友,帶著精精神神的身軀,赴宴。

咖啡店名稱:Coffee Roastery Lab by 18 Grams
地址:上環孖沙街1-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