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在江ノ島遇見令我懷念的夏威夷味道 - L&L Hawaiian BBQ

去過夏威夷,發覺到,當地人 (原居民) 同美國人既生活,喜好,等等都有區別。單是在夏威夷發現到的當地人食品,感覺就是又中式、又西式,亦帶點日式。回想有一次,我們一早準備去環島遊,一早去到車站附近找早餐。在車站旁超市內的一間名叫《L&L Hawaiian BBQ》的快餐店,發現該快餐店的出品好特別,開心地一試。事隔多年後,竟然俾我係日本江ノ島再遇見此店。還吃了傳奇的 Spam Musubi,自此,我對夏威夷沒遺憾了。


首先,我回想一下10年前,我同太太新婚到夏威夷蜜月,吃過的一間《 L&L Hawaiian BBQ》。



Dry Sausage Rice。當日來到的時間是早餐時段,在早餐 Menu 上看,除了一個叫做 Dry Sausage之外,其他都只是一些烤肉之類的食物。我好奇問問 Dry Sausage 是什麼? 店員說,就是Chinese Dry Sausage,咦 !!臘腸 !!!!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叫了一個飯做早餐,完全是農夫生活啊.........

這一個,無疑就是臘腸飯加蛋,不過,出來的味道竟然不太中式,這個飯給我的感覺非常之特別,也許這就是臘腸的西式食法。煎蛋加了香草,飯半熱的,感覺是中式,但味道卻是西式。唔....我明白了,這就是夏威夷的飲食特色。



去年年底,重遊了江ノ島,在江ノ島車站 (當日我坐的是湘南モノレール) ,去海邊的一段路,就在近海邊的廣場旁,我看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當年,在夏威夷一試難忘的《 L&L Hawaiian BBQ》,在日本有分店。



又是好奇心的驅使,我又行了入去八一八。這一次,給我看見了當年在夏威夷,看過後笑了一笑而置之不理的當地美食 Spam Musubi。這一次一定要試了,我點都要令自己在飲食生活上沒有遺憾。

午餐肉,真真正正用上了 SPAM 品牌的出餐肉,而且即叫即煎。煎出來的午餐肉香味很是吸引。餐肉煎好了,在飯糰上加點照燒醬,用紫菜卷好,然後再用保鮮紙包紮好,一份熱辣辣、香噴噴的 Spam Musubi 就在我手中了。



飯是熱的,即煎的餐肉當然是熱的,這一個 Spam Musubi 同一般的日式飯糰不太一樣,最主要不同就是因為這一個午餐肉飯糰一定要熱食才美味。極香口的 Spam 牌子午餐肉,肉味同照燒醬早已經滲入了飯糰中,令到每一啖都有肉香同飯香。有一說這是二戰時代,大平洋逐島戰的行軍便餐,是由旅居夏威夷的日本僑民發明給美軍作戰用的輕便食糧。戰後,就由夏威夷人同駐守太平洋島嶼的美軍發揚光大。



味道好啱我地亞洲人,畢竟這正正是一個亞洲同美洲食品的 fusion 產品。也許,這 Spam Musubi 會令你想起千奇百趣的 "名將",但這絕對不是不好食的東西。

餐廳名稱:L&L Hawaiian BBQ (Keeaumoku 店)
地址:710 Keeaumoku St. Honolulu, HI, USA

餐廳名稱:L&L Hawaiian BBQ (江ノ島店)
地址:日本神奈川県藤沢市片瀬海岸 1-13-18 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片瀬江ノ島 1F

網址 (USA):https://www.hawaiianbarbecue.com/

網址(日本):https://platelunch.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