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東京都的炸魚及薯條 - 六本木《Malins》

記得有一年,當時去了東京參加活動的姪女在 facebook 大叫苦,說好想好想食 Fish & Chips。作為資深網民的舅父仔,當然會幫忙。在搜尋東京 Fish & Chips 時,出現了《Malins》這一個名字。開心的姪女收到之後,當晚就立即去了,並傳回好幾張照片。而該幾張照片,搞到我心郁郁,奠定了下次來東京,一定要排除萬難,一定要來一試。

就在這一次東京遊,趁太太帶兒子去了迪士尼。一個人在東京 happy 的我,lunch time,就來到六本木,找出《Malins》的位置,來一份日本的炸魚薯條午餐。


小小的 Fish & Chips 餐廳,雖沒有最切合傳統的英式感覺,但餐室就盡量地帶給食客一個在英國飲食的感覺。而《Malins》貴為一間 fish & chips,以快餐店 style 來迎人就最合理了。高檯,高凳,省空間之餘亦同英式 fish & chips 的感覺有小雷同。



再令人感 England feel 的,就是老外店主找來許多同英國有關的小擺設來布置餐室。倫敦的路牌,英國的熊仔。就是英國的風格。




同一般的 Fish & Chips 一樣,是要先付款的。在選餐時,店員向我推介是日的豊洲推介。店員細心地向我解釋了每一種魚,並推介了 Buri,是日本水域特產,兼冬季才有的鰤魚。姨! 用本地的魚來製作英式的 Fish & Chips,又幾有新意播,我一於叫份 Toyosu Special,加 Mushy Peas。



即叫,即沾粉,即炸。連薯條就是即炸的。看見店主同店員專心地,用心地去製作《Malins》的炸魚薯條,令我心感覺到,這一份在東京出產的 Fish & Chips,將會令我感到很滿意。



長長的炸魚,是 Buri Fish (鰤魚) (ブリ)。而原隻新鮮生切的薯條,也是《Malins》的賣點。原條迎鮮生炸的薯條,最是香口,不過,有時候亦要看看薯仔的含糖份高不高,如果高了一點,就會好容易燶。當日的薯條,就的確是比較甜口,所以看得出,這一份薯條是比較燶的。而 Mushy Peas 做到有豆又有豆漿,吃起來很妙。



魚肉,夾有清新的咸香味,是新鮮海產才有的獨特海鹽香。如果是雪過的魚,這一種可口的魚香味就一定減去一半或以上。鰤魚的肉帶點結實之餘,又很嫩滑,可口程度比起在英國吃慣的 Cod 魚更香更可口。日本是一個魚產豐富的國家,用上了本地出產的魚來製作 Fish & Chips,味道當然是更 good 啦。



一個人,又不用開車,來一支蘇格蘭的手工啤就更英國了。比較苦,酒精也比較重,濃濃的啤酒香,濃濃的麥味,就是手工啤的特別之處。



在進食過程中,我也不斷地留意下小餐廳的一切。當中,我看見了一幅農田的相。相中的細文告知,餐廳所用的薯仔,原來是產自日本,產於北海道的。



用上了日本的食材來製作純英式的食物,味道上,感覺上,的確比好多英國國內的同類型餐廳更勝一籌。像我姪女當年,在東京留太久了,吃厭了當地的食物,偶爾來一個外國餐,而且是有質素的外國餐,很是窩心的。

餐廳名稱:Malins (六本木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12-3 1F-A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Malins (浅草ROX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5-15 ROX 1F六区側エントランス

網址:http://www.malins.jp/

餐廳名稱:Malins (Paris店)
地址:Marche de la Madeleine 11, rue Tronchet, Paris, France

網址:http://malinsfishandchips.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