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石門食燒味 - 《沙田一》&《陸記》

燒味飯,是每一個打工仔的開心午餐。所以,在一個上班民族集中的地帶,燒臘飯店是不可缺少的一員。就在我工作的沙田石門,就存在著兩間質素不錯,在中午時段,常常人山人海的燒味茶餐廳,一間叫《沙田一》,一間叫《陸記》。


先說《陸記》,因為《陸記》比較早開業。我初來石門上班時已經存在了。這可以說是一間比較新型的燒臘飯店。因為這兒係有燒味以外的廚部出品,而且,是茶餐廳形式經營的。



那天,我就來了一個叉燒燒鴨飯,當日分配到的叉燒,瘦的部份比肥肉多,入口時,感覺到肉質很爽,而且叉燒沾滿了又甜又香的麥芽糖,味道算是不錯。燒鴨不過不失,只是皮脆感一般,加了酸梅醬係惹味少少,但不用醬其實也是可口。



奶茶夠濃,也夠奶香,只是入口的感覺比較粗糙而已。但,不失為一杯夠醒神的奶茶。



當時,在石門只有這一間燒臘專門店,出品算是有水準。總之,好過快餐店同好多工廠飯堂。

後來,在京瑞廣場的另一邊,開了一間叫《沙田一》的燒臘茶餐廳飯店。新開時,吸引了不少區內人士一窩峰的來試。而我是等待到熱潮冷卻少少之後才來的。



這《沙田一》掛了一隻鵝頭在招牌上,果真是一間掛鵝頭賣鵝肉的燒臘店。而且,好多人都知道這兒賣古井燒鵝,這兒的鵝出色,就好自然地,排晒隊都要試一試。



既然《沙田一》的招牌是古井燒鵝,所以我一坐低,二話不說就點了一個叉燒燒鵝飯。叉燒也是以瘦肉為主,不過這兒用的是近似梅頭肉的部位,很腍的。燒鵝,皮脆絕對是吸引的,再加上鵝肉同飯都有鵝油的香口味道,附上的酸梅醬也夠濃,而且夠好肉,大大啖飯,大大啖鵝肉,大大啖叉燒,喜歡食燒臘的一,會很開心。



奶茶很濃,但奶的份量明顯地落得不夠。影響了整個味道。這一杯茶,我俾唔落分。



《沙田一》,燒臘的確是出色,坐位也算是舒適的。這也是到今時今日,仍然要排隧等位的原因。

兩間燒臘店都各有千秋,兩間都好好與壞,對我來說,兩間都合我胃口。

餐廳名稱:陸記燒臘茶餐廳
地址:沙田石門京瑞廣場一期地下G18號舖


餐廳名稱:沙田一至尊燒鵝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地下G10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