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真係一喜 - 沙田 ‧ 石門《一喜拉麵》

石門的一間人氣拉麵店結業了,大家都覺得好可惜。不過,一換,就換來兩間拉麵店的進駐。真的可以說,石門這一個小小商圈,真是一個飲食的福地。上次試了商場 food count 內的一間,這一次就去到火車站出口,前身是燒臘店的一個鋪位。進場的,是一間日式拉麵店,名叫《一喜拉麵》。有新的拉麵店啊! 那就要試試看,這拉麵店能不能給我一個 "喜"。


這一間拉麵店,店子看起來比以前的一間細,但店方很懂得去擺位,招呼到多客人之餘又不會令人感到擠迫。再加上店內外的一切都好新,感覺份外的衛生。



第一次來,我點了一客伊勢海老豚骨湯拉麵。湯底是濃濃豚骨湯加上濃濃的蝦膏蝦油,單是湯底已經是超滿足的濃香。又肥又圓的叉燒,亦增強整碗麵的香口感。麵條,我選擇了硬,全蛋麵入口既感覺亦特別爽,是一碗很容易令人感滿足的拉麵。



小食,我選了羽根餃子。一份三件連著的,就是這一種餃子的特色。皮薄,肉味香而不滑,也是日式餃子既特色。



改日,同同事一齊來,我點的是此店的另一個招牌口味,慢煮煙鴨胸拉麵。煙鴨胸用上了慢煮的方法去處理,所以鴨肉既口感是份外的滑。這次用的,是鴨湯,味道同樣地濃郁,整碗拉麵都很香口。



這次的小食是珍寶炸帶子。就是一般的雪藏帶子肉加吉列粉炸成。所以,感覺就是一般般。



說回拉麵既湯,兩款口味的拉麵的湯頭都是濃郁芳香的,鮮味足的湯,沒辦法,一定要把其全清,才能夠讓自己的大腦知道,我很滿足。



難得一間可以令我兩次,兩種口味都滿足到要食到底,飲到底的拉麵。證明到,這是一間出色的好店。開店了不久,中午時間,已經累積了一定的人龍在門口了。我需要獎勵自己的時候,這店一定是我首選。

餐廳名稱:一喜拉麵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18號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