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街邊斬個叉燒飯 - 新城宏昌燒臘

去大埔,去探太太的外婆。中午,我們就慣性地,一人買一個飯盒,上到去自己吃自己。免得老人家洗碗,同特登整野俾我地食。而這一次,我路過這一間小時候斬開料的其中一間燒臘檔,《新城宏昌燒臘》,買盒燒味飯,去太太的外婆家,食。


細細個行富善街一帶,這一個位置已經係燒臘檔了。雖然,這不是我兒時必食的燒臘檔,當然也不是區內高排名的。但,一旦我們去開富善街買餸,最就腳就係佢。所以,我對這店都有少少印象架。



那天,中午的一盒飯就是叉油雞飯。叉燒,看似好瘦,但食落又真係夠腍的。油雞的豉油味濃厚,而且店方給了我雞翼的位置,味道更香天滑。再者,蔥油同叉燒汁都是味道濃郁兼重,直接令到這一盒飯,加分。



等斬叉燒時,旁邊一盒盒預先包好的味部小食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當日,我看中一盒,是一盒兩隻的蜜汁雞骴。厚厚肉的燒雞骴,甜甜的味道,每一口都充滿蜜味。香港式的蜜汁燒雞骴,深係燒臘檔先有架咋。



燒味飯一盒,份量足。兩隻甜甜的雞骴,也是份量足。來這些路邊燒臘檔買野食,份量夠已經是滿足。這些會斬大大舊叉燒俾我地既燒臘檔,好少會唔好食。最多只係用既肉唔係咁靚架姐。

燒臘檔名稱:新城宏昌燒臘
地址:大埔安富道1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