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麥當勞》的飛常日誌

到咗機場啦! 總之,去到香港國際機場,無論是接機,送機,或是自己去搭飛機,都有無比的興奮感。這一次獨個兒出發去美國,當然係由香港機場開始啦。而我既飲食之旅,就由機場的《麥當勞》開始。為何要寫香港既《麥當勞》? 因為我個人覺得,呢間《麥當勞》夠特別,值得我去為他撰文。


印象,這一個 L6層,曾經是某航空公司的貴賓室。該貴賓室結業後,把這一個空間開放給食肆進駐。而其中的一間是人見人愛的《麥當勞》。說真,當我一來到,就覺得,這一間《麥當勞》比起禁區外,要上一層的《麥當勞》熱鬧多。



原因,就是這《麥當勞》可以望飛機,近窗邊既位,可以說是一位難求。食客們及非食客們,一霸到這幾個位,就一定會坐好耐先走。



而我就坐在大長檯,也選擇了背向窗口 (大個仔啦,仲望飛機咩,望空姐啦緊係)。選擇背向窗口的原因,當然不是為了睇空姐,而是為了 mon 住個航班 schedule 電視。原因就是我太早入了禁區,我張 boarding pass 未有登機閘口的。所以要時時刻刻睇住,我班機係幾多號閘口出發。



我是下午3點的航班,一早成11:30點入到機場的我,當然要正正式式食個午餐。不過,如果那間愛爾蘭酒吧沒有結業的話,相信的未必會黎呢間《麥當勞》試住。

由於當日的我肚餓,點了一個餐之後要另外加多一件麥炸鷄。單點一隻的話,一定會是雞槌一隻。少少辣的炸雞,有時真係覺得好食過某炸雞專門店架。They do Chicken Right, 咁《麥當勞》就 do Chicken Correct。



包子,我要了最傳統的芝士漢堡。正確一點說,這是一個雙層芝士漢堡。兩片薄薄的漢堡扒,其實係《麥當勞》既特色。基本上,《麥當勞》既漢堡是輕盈的,傳統的漢堡包餐對外國人來說只是一個 snack。熱熱的包香口,熱熱地半溶的芝士再加香味升華,加了份量有兩片肉,同埋酸瓜,總之,最傳統既《麥當勞》包,其實是最好食。



《麥當勞》的另一個 signature,絕對不是他們的 signature 系列漢堡,而是他們的 French Fries。有心做的分店,薯條絕對是香脆可口。機場的這分店,人流多,也有心做,薯條既 turn over rate 高,所以,我可以說,這兒的薯條,保證香脆。



最後,要評一評杯汽水了。簡單,就是一杯可口可樂,完。



的確,這是一個有人用心製作,服務又好的《麥當勞》。位於機場,位於有好多遊客,以及為了轉機的過境旅客的地方,不能令香港蒙羞啊。(唉! 近日的香港羞事太多。低級錯誤雖好笑,但真係笑唔出。) 

學我咁,出國散下心仲好。說真,真係連北上同過大海都開心過留在 Xianggang。

餐廳名稱:麥當勞 (機場離港層(L6)店)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L6)近11號登機閘口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