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Tim Hortons - 元祖本店

我不是一個加國回流港人,但也有一個《Tim Hortons》的小小情意結。原因,就是因為幾年前出差到美國,週五下班後,過了境到加拿大方的尼加拉瓜瀑布城品味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這一次行程,其中一個週末選擇了到多倫多探親,順道,就來這位於 Hamilton 的《Tim Hortons》 一號店,食個早餐兼了解下《Tim Hortons》的由來。


《Tim Horton》很明顯就是創辦人的名字。他是一名很出色的冰上曲棍球員,也是一個很成功的商人。仍然是球員時,已經創立了他的飲食王國,由一間小小的冬甩店發展成為一間現時全球都有分店的連鎖快餐品牌。可惜,天忌英才的,《Tim Horton》在44歲時,遇上交通意外仙遊了。

而我這一次到訪的,是1964年,《Tim Horton》的第一間店。原本,這只是一間賣冬甩既小店。《Tim Hortons》被繼承人 Ron Joyce 接管後,再發揚光大。而這一家所謂的《Tim Hortons》 元祖本店,就變成一間有紀念性既《Tim Hortons》分店。

門前,有一個《Tim Horton》的銅像。不用多說,這就是為了紀念他的。



以前去過的《Tim Horton》,都是簡簡單單的快餐店。但這一間 元祖本店就多了一個售賣咖啡粉,咖啡杯,以及餅食的小小 corner。我之前在 Niagara Falls 及 Rochester 的分店,都沒有看見這一個精品的貨架。



當年去 Niagara Falls 的分店,吃的是午餐,而這一次在 Hamilton 的元祖店,我是為早餐而來的。當日,朝早6點幾由 Rochester ,空肚開車來,仲要俾加拿大入境盤問了一輪,都幾辛苦架。

開了兩個多小時既車來到,早餐,我選擇了 grilled wrap。我點的是 Sausage Grilled Breakfast Wrap。包了蛋,sausage 扒,及一個我久違了的醬汁,Brown Sauce。那時是10月,天氣已經有少少凍,有這一個有蛋,有肉,有既香又 spicy 的 Brown Sauce,很是美滿。




在英國,我也許會配一杯奶茶。但在美加,我會來一杯美妙的美式咖啡。《Tim Hortons》的 blend 味道很合我心意。點點酸,比較 fruity。飲一杯,感美滿之外,更令我份外的精神爽利,幫我叉足電。



好滿足,而且肚子同精神都叉足電了。我就要繼續行程,進入多倫多既市中心,去找媽媽舊同學的兒子。我地兩個上一代老朋友的後代世交,10幾年沒見了,大家都好緊張。

餐廳名稱:Tim Hortons (Store #1)
地址:65 Ottawa Street North, Hamilton, ON, Canada

全加拿大、美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