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老人與《巣鴨》

《巣鴨》,聽說這兒是一個老人家才會去的商業中心小區。而我,自認是一個心境很老的人,對這些不太屬於我這一個年代的東西是深感興趣的。所以,那次有一個一人在東京的大半天,早上行的第二個景點,就是《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見到《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的牌樓了。不過,我來到的時間可以說是很早,所以商業街未算是熱鬧。此時,大概只是10點左右,人流未多,但店舖慢慢地開,是每天新生氣的開始。



當然,商業街內其實早已經有店舖準備好招待客人。而我就隨機地看看及拍拍照。的確,這一條商業街出售的產品,大多是老人家才會喜歡的 fashion。所以,行行下,除了看吃之外,我已經冇乜心機行了。



既然來到,當然不會立即走,我也有隨意地選一兩間小店入一入。而我隨機選中的服裝店,看看望望售買的毛衣,果真是老年人才會看得上眼的服飾啊。



服裝不合心意,那就看看吃吧。因為《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是一個針對中老年人士的商業街,所以街內有不少健康食品店,鄉土食品店。有時候,來日本買手信 / 伴手禮,不想千篇一律的遊客貨,看看這些鄉土產品,也是不錯的。



那天,我就看中了一間很古老的和菓子店。名字同我幾年前來,在上野見到的是同一個名字。感覺上,好像只是同名而沒有關係。因為這店是由兩名默默耕耘的老夫婦主理,而且出品都是店內自家製的。

詳見: 巣鴨的古色古香和菓子店 - 岡埜栄泉 (本店)




另外,我也拜訪了一間喫茶店。老牌的咖啡店,店內大多是老人,全都是一檯一個人在吃早餐嘆報紙。覺得他們,都是來享受一個人,alone 的一個小時光的。

詳見: 老人的喫茶店 - 《LONE》 ロン珈琲店 巣鴨




原先計劃是回頭走的,順道會去找區內馳名海外的拉麵店的。但我後來決定一直走,走啊走,開始離開商店街,進入住宅區了。



走到都電荒川線 庚申塚車站的月台邊,再找到西巣鴨地鐵站。不想回頭走路了,我決定搭車走,下次帶埋太太再來體驗《巣鴨》的古早味。




《巣鴨》,雖然被標榜為一個老人的地方。但這兒絕對不是死沈沈的,而是一個朝氣勃勃,充滿生氣、人氣的熱鬧商業街。

景點名稱: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地址:日本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22-8
網址:https://sugamo.or.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