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只能在週末參加的『汀角路 Garden Party』 - Mr Cardigan

一見到《Cardigan》這一個字,我想起的並不是羊毛衣,而是一隊來至瑞典的樂隊,《The Cardigans》。而我在這一個週末拜訪的《Mr Cardigan》則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型農莊兼咖啡店。位置就在汀角路邊的一個白色貨櫃,旁邊有人種菜親親大自然。此時,令我想起了兩首歌,其一是《The Cardigans》的 『Gordon's Garden Party』,另一首就是《范曉萱》翻唱的同一曲『Bartender Angel』。


首先,講一講歌仔先。《The Cardigans》是我最喜愛的歐洲樂隊之一。由當年的一首『Love Foul』就開始喜歡他們。而『Love Foul』這曲是電影『Romeo + Juliet』(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現代激情篇) 的插曲。

『Love Foul』

後來,在一次聽《范曉萱》的CD,當我細心地看看歌詞,我發現到『Bartender Angel』的作曲者,是 Peter Svensson 同 Nina Persson。咦! 這不就是《The Cardigans》麼,這令我走了去唱片店 (唔記的是 HMV、Virgin 定 Tower Record 了),找有這一首歌的 CD。結果,在『 Life』這一個 Album 找到 『Gordon's Garden Party』,也就是『Bartender Angel』的原曲。

在此分享下。『Gordon's Garden Party』同 『Bartender Angel』

『Gordon's Garden Party』

『Bartender Angel』

說完《The Cardigans》,我就要說回《Mr Cardigan》。而就是因為這是一個室外的小小 Garden,也是一個提供飲品的地方,所以令我感覺到,『Gordon's Garden Party』同 『Bartender Angel』呢兩首歌同呢間咖啡店非常之合襯。



白色貨櫃內就是沖咖啡同製造蛋糕的地方,在內,都是一個充滿植物的空間。雖然有檯一張,但大部份人都選擇坐在室外的小農莊旁。雖然,旁邊就是車來車往的汀角路,但新界的空氣始終是清新的,感覺份外的舒暢。



就在那白色貨櫃旁,是他們的一個小小農莊。當日,有好多種植的愛好者,在自己租用的一小塊田之中 "調理農務"。個個都忙碌著,而閒來的我們亦欣賞著。有些蕃茄成熟了,他們亦很開心地分享成果同心得。也很細心解釋給小朋友知道,我們的食物是怎樣種植出來的。對小朋友來說,是很親切,很大自然的一課。




看完農場了,我們就坐低飲杯野,食件餅。我點了一杯他們的南美咖啡。這可以說是一包咖啡。是原裝 brew-in-the-bag 的 organic coffee,咖啡粉保鮮在袋裡,保證是以最 fresh 的狀態去 serve 大家。



看了有關這一個 Coffee Brewer 的短片,原來一打開個密封袋,就是咖啡粉。簡單地加入熱水去泡,再擰開出水位,一包美妙的熱咖啡就完成了。



要濃一點嗎,就簡單地加少一點水,沖出來的咖啡就自然會濃一點。(感覺是廢話) 其實我想說的,是每一包咖啡都有他們的指標。要濃要淡,加熱水到某一格就是了。



我喜歡濃,所以店員幫我加水到最少的位置。出來的咖啡味道濃郁,口感也有絲一般的滑。而少少的酸味,是南美 style 咖啡的特色。



太太要了一杯柚子檸檬梳打,杯中有,有檸檬,有車厘子也有藍莓。加入了泰國梳打水就可以成為這檸檬梳打了,而韓式的柚子醬,就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添。



水果加梳打水的味道本身已經非常之清新,加入了柚子醬之後,令到整個飲品的味道帶酸帶甜。若是在夏天飲這一個飲料,可真是一個消暑良物。



一家人來,當然不單只是淨飲,於是我們多點了一客 Tiramisu 蛋糕,一家人來分享。這其實是一個 cheese cake,只是中間夾層的餡料是  Tiramisu 而已。甜甜的芝士蛋糕,香味十足的   Tiramisu ,能給喜歡一點甜的人一個小滿足。



欣賞完農莊,飲過了咖啡,也吃好了甜品。在這一個郊外的小地方閒了個多小時,大家都感覺到小滿足。雖然,這地方的確是在車水馬龍的汀角路旁,但一點也不失大自然給予大家的清新感覺啊。這『汀角路 Garden Party』,大家都感覺非常滿意。

咖啡店名稱:Mr Cardigan
地址:大埔汀角山寮路路口白色貨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