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寶湖街市開心食 - 珞桐冰室

《珞桐冰室》,可以說是一間匿埋一二角做生意的食店。但在大埔人的眼中,這亦算是一個家傳戶曉的一間食店。這一家有少少名氣的茶餐廳,也可以說是街市茶檔,開在人流甚少,但因為N年前一單香港奇案而出名過的寶湖街市。看來很傳奇的餐廳,聽起來亦有少少人氣的餐廳,在這兩次發現自己有一人在大埔的時間,就決定來,食個早餐及食個午餐。


行入到街市的深處,有一個小區是專屬熟食小店的,而小小的《珞桐冰室》就隱藏在這一個角落來。位置不顯著,但招牌就好顯眼。而入到餐室內,又是一個簡陋的小小小世界。



說真已經是去年年頭的事了,我來了一試他們的早餐。當日,我來了一個五香肉丁麵。如果我單評論早餐,其實沒有什麼特色可言。不過,時間控制得好的2/3熟麵條,再用上了肉感不錯的五香肉丁,算做不錯。



近日再來了,是於午飯時間來的。看了一遍 menu,我決定來一個很邪惡的肉醬雞扒飯。肉醬微微地辣,是焗肉醬意粉的那一種肉醬,入口綿綿的,香香的,微微辣的肉醬混合了米飯,令面層的雞扒立即成為了配角。我不是說雞扒不好吃,而是肉醬的味道太好。



在茶餐廳/茶檔飲食,奶茶可以說是一個必叫品。茶不算太濃,入口感覺很香也很滑。奶味不錯,不會搶過茶的味道。又滑又香的奶味,是佳品。



其實,此店的下午茶,西多之類的東西可以說是更出色。也可以說是招牌。下次有機會來下午茶的話,再評。

餐廳名稱:珞桐冰室
地址:大埔寶湖道3號寶湖道街市P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