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老人的喫茶店 - 《LONE》 ロン珈琲店 巣鴨

日本,有獨特的一套洋食文化。而這一套洋食文化早已經同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混合了。所以,在日本出現的西餐廳、咖啡店,好多時,都會令人覺得與眾不同。這一次,我去了巣鴨尋訪一下日式的老街道,就在老街內,我看見一間老咖啡店,說正確一點應該是喫茶店。這一間喫茶店名叫《LONE》,照字面解就是孤單,喜歡品味咖啡的我就二話不說地推門入來,且看看這店是否如店名一樣,孤單。


喫茶店,可以說是老牌的咖啡店,也可以說是富有日本色彩的咖啡店。以洋食為主的小店,卻又令你感覺到日本風,這就是喫茶店的獨特味道。此外,由於在巣鴨這一個人口它老化的生活小區,店內大多是老人。我看見的,都是一檯一個人在吃早餐嘆報紙。當中的老人家孤獨嗎? 我覺得非也,只覺得他們,像我一樣,想享受一個人,alone 的一個小時光。



這是我貪吃的 second breakfast。我點了一份熱狗配一個蛋沙律。一條脆皮香腸,加上了蕃茄汁同芥末醬,很是香口。再者,用來夾香腸的麵包是軟綿綿的,令到整個包很好味,而且又帶幾分的古早味。

雞蛋沙律,因為沙律醬而 ceramy,因為薯容同蛋黃而變得香滑。我吃一口沙律,再喝一口咖啡,味道竟然好配合啊。



咖啡,是日式的虹吸管咖啡。咖啡味道來得清同香滑。而且,清得黎又不缺乏濃香味。很易入口亦很順喉。再者,每一口都有咖啡香,每一口都是絲滑的口感,令到我感覺非常之滿足。



很舒服,很 relax 的一個上午,吃好,休息好,保暖好,我又開心地繼續行程了。

餐廳名稱:LONE ロン珈琲店 (巣鴨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26-3 1F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LONE ロン珈琲店 (熊野前)
地址:日本東京都荒川区東尾久5-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