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石門的上海客飯 - 上海佬飯店

從小到大,我對上海菜的主要認知,就是一碟餸,兩碗飯的客飯套餐。以前細個,老豆說去食客飯,我就知道會去上海館子食野。今時今日,這些傳統的港式上海飯店,依然有他們的市場,依然有他們的吸引力,依然,有新開既上海館子,會有傳統既客飯套餐供應的。這次,我就來在石門新開的《上海佬飯店》。打開他們的午餐 menu,咪就係傳統既客飯套餐囉。我好開心。


第一天來,我選擇了我最愛的港式滬菜,滬江回鍋肉客飯。本來是很想吃獅子頭的,但奈何地,這餐廳的午市客飯套餐沒有提供。而這兒的回鍋肉雖未算最傳統的港式樣子,但那份醬香則是香港人食慣的好味道。有這樣濃濃的味道的小菜來伴白飯,絕對是令人滿意。更滿意的,這兒的回鍋肉出品,不算是多油。



第二天的午餐,我又選擇來這《上海佬飯店》了。這次,我要試他們的上海粗炒,所以我的午餐就是一客排骨炒粗麵。首先,不太油已經是令我感到歡喜的小原因。醬油味香濃,麵條煙韌,入口的感覺亦是軟軟的。是一份出色的滬式炒麵。



在上海館子用餐,好自然,餐飲都會配豆漿。這店的豆漿的大豆味又香又濃,入口夠香滑,而味道也是足夠的香甜。同濃味的上海菜配合起來,味道份外地夾。



單是以午餐的出品來計,這兒算是好啱我地打工仔既口味。而上海式既客式,簡單便利,好適合做工作午餐架。是一間值得間唔中黎食下午餐的好店。

餐廳名稱:上海佬飯店 (沙田石門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地下G06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上海佬飯店 (大埔中心店)
地址:大埔安慈路1號海寶花園地下9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