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Dreams Come True - 紐約華爾街及世貿中心 (Wall Street and World Trade Center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看過不少的美劇,美電影。若是主題是金融大享的那種題材,能在紐約,能在《華爾街》(Wall Street) 立足,是一年夢想成真的事。我,當然,若是能夠成為一個在《華爾街》工作的金融 yuppie,絕對是一件 Dreams Come True 的事。成家立室在香港的我,維持現況已經是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家人。不需要為了夢想而跑的美國。但,當我以遊客身份來到《華爾街》,來到《世貿中心》也的確感受到,我的紐約夢,已經成真。


來到《華爾街》,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找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的大樓打卡。曾幾何時,任職的公司踏上 IPO 的路。若是成功,可以在香港交易所搞一搞銅鑼。若當時公司選擇在紐約 IPO,也許,我們真的會來到紐約的交易所,像每早新聞上看到的,我會站在負責搞響收市小鎚的老闆背後,不斷拍手掌同高呼 YEAH。




而在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的門前,就有一個人人排著隊要為她拍照及合照的小女孩。是真真正正代表 Dreams Come True 的 Fearless Girl。站在她的背後,一起抬頭去看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的大樓,我心中也立即想,我要努力向上,我要為自己訂下長遠既目標。




在《華爾街》既街頭,你會發現這是不單只是一個金融中心區,這兒早已經是集旅遊同商業於一身的地點。尤其是近 Charging Bull 的一帶,更是售賣紀念品攤檔林立的地方。對比過價錢,我都係回唐人街或 Time Square 的精品店入手信更好。



不一會,我來到區內另一個著名的銅像,Charging Bull了。要合照及摸摸牠的私處,就要排排隊了。但在旁趁沒有人的瞬間易張相走人,就可以快閃地影完就走。始終,這也是《華爾街》一帶的打卡熱點啊。



之後,我就向 World Trade Center 的遺址進發了。如今,在兩棟大樓的原址建成了一個 Memorial Park。而當日被波及,要一起拆卸的幾棟大樓的原址,就會再興建新的 New World Trade Center,而 Tower 1 已經落成啟用了。



從前的 North Tower  and South Tower,以及共用的地基,建成了一個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Park。當中,有一座建築, 名叫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Museum。當時,我只知道要向 World Trade Center 的遺址進發,所以沒有入去參觀。



從 Museum 望過對面馬路,就是昔日 North Tower  and South Tower 的遺址了。



如今,這兒是一個很悠閒的市中心公園。是一個有平靜,很悠閒的城市公園。若不是當年在電視上見到這一次的災難,也不會帶有一個沉重的心情而來到這公園。也許,我會帶著一個愉快的心悄,去逗公園內出現的松鼠玩耍。




南北兩個大樓的座基,已經變成兩座巨型的水池。水池旁,刻滿了遇難者的名字。水池的水不斷往下流,感覺,真係有少少係用來鎮壓亡魂的感覺。也直接令到站在池邊的我,自動自覺地,為當日的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在 Wall Street 發完夢,在 World Trade Center 遺址悼念過死難者。又要繼續旅程,繼續人生了。在此,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的發生。

景點名稱:Wall Street
景點名稱:New York Stock Exchange & Fearless Girl
景點名稱:Charging Bull
景點名稱:World Trade Center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