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屠夫的女兒不賣肉 - The Butcher's Daughter

一早的紐約,一大清早的曼克頓星期天,是非常寧靜的。而在這一個寧靜的早上,我需要一個快樂早餐來開始我的紐約第二天。一踏出酒店,似乎有早餐店的地方都集中在 Little Italy 這一個小區。然後,我在街角遇見了這一家名叫《The Butcher's Daughter》的早餐咖啡小店。吸引我先看看她們放在門口的 menu。突然,我驚喜了,決定入去食早餐兼同太太視像。


令我驚喜的原因,是我在餐廳門口看餐牌時發現,這店雖然說明是一家由 Butcher (屠夫) 女兒開的食店,但餐牌卻是 vegetarian 素食的。這也吸引到,我在用餐時,同茹素的太太邊開 live,邊吃早餐。



這一間餐廳,這一間咖啡店。可能是因為要配合素食店的主題,成間餐廳都很草綠。店內,也傳出濃濃的麵包同咖啡香,是真真正正的早晨氣味。



獨自一人來的客人,都被安排坐在面對街的長檯用餐。用餐的客人,每人都有一瓶水。是一支冰涼,清新的純淨水。早上喝一口清水,原來比起飲奶茶咖啡更加之提神。



然後來的,就是我點的素食 All Day Breakfast 了。我點的早餐 The Country Breakfast,有一片 Impossible 扒,兩隻全熟蛋,少許蘑菇,一片煎蕃茄及以店自家製的果醬來配店自家製的麵包。雖不比正宗英式的來得豐富,但這一個份量,也足夠我整個早上,奔命旅遊的能量所需。



在美國食早餐,當然要一杯 Coffee,才可以說是真真正正的精神爽利。那天,想要一點奶香。所以我點了一杯可愛的 Latte 來配早餐。味道好,口感好,而單是用鼻去感覺這咖啡時,已經知道是高質素。拿到面前再喝一口,我直頭可以 confirm ,這是美好的一杯 Latte。



吃飽後,行出店子轉一轉角,原來另有一間《The Butcher's Daughter Market》。是一間素食食材店同精品咖啡小店。



不少的來客,只需要外賣麵包及咖啡。就會選擇來這一邊的小店,更輕鬆地享受早上的咖啡及早上的素食。而且,門口有兩個街位,給打算輕食,堂食的顧客,品味咖啡及麵包。



除食外,也有一些相信是沒有經動物測試,一些 vegan friendly 的日用品,清潔用品。當然,也有他們所用的麵粉同咖啡豆在出售。好讓更嚴謹的素食客人,可以更安心地自家製啱自己理念同口胃的素食食品同咖啡。



早上的紐約,很清新,很寧靜。而當我來到這《The Butcher's Daughter》用餐時,那一份寧靜感,舒適感,悠閒感,更是突出。用完餐,這餐廳真的能令我感覺到,我要久坐,慢活一下自己來細心欣賞紐約市。可是,兩日的紐約行程太趕了,還是早一點出發,細味紐約市。

餐廳名稱:The Butcher's Daughter (Nolita 店)
地址:19 Kenmare Street, New York, NY, USA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The Butcher's Daughter (Williamsburg 店)
地址:271 Metropolitan Ave, Brooklyn, New York, NY, USA

餐廳名稱:The Butcher's Daughter (West Village 店)
地址:581 Hudson Street, New York, NY, USA

餐廳名稱:The Butcher's Daughter (Venice 店)
地址:1205 Abbot Kinney Blvd., Venice, Los Angeles, CA, USA

餐廳名稱:The Butcher's Daughter (West Hollywood 店)
地址:8755 Melrose Ave, West Hollywood, Los Angeles, CA,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