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翔順金水台溫泉特色小鎮 - 早、晚自助餐篇《金水軒》

在《翔順金水台溫泉特色小鎮》的兩日一夜,少不了的,當然是瘋狂吃喝的環節啦。酒店的餐廳《金水軒》,就會為客人提供一早及一晚的自助餐。晚上,幾乎全酒店的客人都在差不多的時間來到餐廳用膳,非常之熱鬧,而且也沒有出現搶吃的情況。早上,也是一位難求的啊。最開心的,就是餐廳有素食的選擇,同埋就算個場爆滿,都唔會唔夠野食給客人。更開心的,當然係樣樣野都啱食啦。


我可以說,這酒店的餐廳可真是大。相信,來入住的所有人,早、晚餐都一定會來這兒享用,應該甚少可能會去景區外的公路餐廳用膳了。所以,這餐廳不用多分時段來控制人流,因為,真的能容納大量住客同時間到來。



那天的晚餐,不用麻煩去找位子,因為旅行團的領隊小哥已幫我們霸佔了相連的好幾張檯。所以,我先負責看管財物,都太太及小朋友回來後,我就出發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好吃了。

當我先轉一圈時,我已經感覺到,這兒幾乎樣樣東西好合胃口,有超過九成的東西都可以稱之為美食。然而,我走出來時,小朋友說要多一點叉燒,所以我一出去找取叉燒的地方。果然,一大盤的叉燒,看見已經知道,這是又甜又香又肥瘦適中的出品。



之後,我就真真正正的行一個圈,看看所有的食物了。由於取熟食的那一邊人多,那我就先行去看沙律、冷盤同甜品的地方。一些中式的前菜冷盤,大多都是日常的開胃餐前小吃。也許,熟食的東西太豐富吧,這一個區域不算熱門。



然後,我到達的,是甜品部。人不多只是因為自助餐時段剛開始,幾乎所有人都在主吃部拿東西吃。雖然,麵包蛋糕西餅都很吸引,但也許有些是吃多了會飽的東西,所以當我把主菜吃好了,我們也沒有多看這兒一眼。因為,另一邊的任吃雪糕,比這兒更吸引。




然後,就是海鮮船,一些蒸的雜糧糕點,及 N 多樣的中式主食。基本上,若是要每樣都夾一件,行完一圈已經可以讓係堆滿一碟美食。







然後,我在火鍋區遇見太太了。她說,店員已經幫她安排了爐子,安頓兩個小朋友食東西之後,就出來選擇她的素食火鍋料。如果是吃火鍋自助餐,素食的選擇,可真是非常豐富的啊。



而我,先把第一輪的戰利品拿回座位,就去搶一些人氣的東西。而其中一個人氣的,就是蒸帶子。之不過,所謂的帶子很細隻,鋪在面的粉絲亦因此變成了主角。味道,真的是好啊,只是帶子,真的是太細隻。



另一個人氣的,就是鱘魚湯。本來期待著蒸豬的,但那天的飲食主題是鱘魚,所以大家都只有排隊等鱘魚湯。



飲品也有好多選擇,有不同的茶,有果汁,有汽水,也有咖啡及一些似乎是健康飲品的東西。選擇豐富。



那天,我真的沒有吃甜品,第一原因是,蛋糕麵包等東西,的確會很飽。而第二原因,就是這兒的中式糖水比起西式更加之吸引。



開始要說拿到手的食物了。太太的一人火鍋,要了一個清湯做湯底,火鍋料區內的大部份都是素菜。任由自己去配搭,絕對是津津有味。



我有一碗非常鮮味的鱘魚湯,再加上海量的肉,有燒的,烤的,以及蒸煮的。說真,如果你先認是食肉獸的話,一定可以滿足你好多既願望。





我要的甜品,是芋頭西米露。香甜,芋頭味道也非常之突出。連口感也是香滑的。這一窩西米露,是有水準的啊。我吃了兩碗。



小朋友們,就去排隊拿雪糕了。他們取了芋頭同雲呢拿雪糕。而且沒想到,出品都是香滑可口的。小朋友直頭食完再排隊,吃個夠本。



晚餐,的確是豐富。雖然,當晚的酒店 (相信晚晚都會遇到同樣情況),有人滿之患,但提供的食物充足,又的確是不會令人不滿意的。

此外,當晚,我們一家浸完溫泉之後,發現到,原來於中午,酒店不提供自助餐的時段。會有一個素食主題午餐的。之不過,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十分豐富的。根本,住客、遊客,都沒有食午餐既需要。



《翔順金水台溫泉特色小鎮》的第二天,也就由豐富既自助早餐開始。

酒店的早餐,主要都是中式的美食。當中的炒米粉是最搶手的。亦因為好味道,令到我們臨離開酒店之前,忍不住要去酒店內的土產商店,買一包回家吃。



然後,就是煎的黃金糕,雞蛋,饅頭等等的中式點心。



而當日早上最具人氣的,就是新鮮的白烚菜。由於新興縣是農村,所以,我們品嚐到的青菜都是特別新鮮的。不加醬油,味道都非常之鮮甜。



廣東式的蒸點,固然是人人都爭著要的美食。我帶同兩個小朋友也不執輸,早餐,就是以食點心為主。




除點心外,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簡單的香腸,麵包及蛋糕。說真,早餐時段,也夠多野食。反正吃飽早餐後,都唔會再出去溫泉區,所以,大家都決定吃飽一點,回房再小休一會,就要呆坐在酒店大堂,等回程的旅遊巴了。




我拿的一碟,主要是點心同煎雞蛋。而太太就給我一條味道清甜兼爽脆的新鮮菜心。果真,這自助餐廳的點心出品,質素拍得住酒樓。



然後,兒子拿了一碟色彩繽紛的蛋糕。一看,就是餅店式的小件西餅。用上了慕絲而不是奶油,感覺有點怪怪的,而且很甜,很甜,很是甜。



我就拿了一件蛋撻及一個有奶黄餡的麵包。為這一個早餐畫一個甜美的句號。



食物有質素,而且食物既種類直頭是超越了豐富。來《翔順金水台溫泉特色小鎮》玩樂兩天,一定不會肚子餓,也沒有必要走出去園外的公路餐廳尋食。大家可以安心地,盡情地享受園內所有設施。

餐廳名稱:金水軒
地址:中國廣東省雲浮市新興縣水台鎮雙和公路南側翔順金水台溫泉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