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廣州動物園玩一天

這一次一家大細去廣州,其中的一個重要參觀的景點,就是歷史悠久的《廣州動物園》啦。選擇遊動物園的原因,除這兒夠歷史悠久之外,家中兩個小朋友非常喜歡動物也是我們矢志要來的原因。那天是復活節,我們一出廣州東站,連 lunch 都唔食,就直接來到動物園站,我們一家由動物園南門進入,開始一整天的《廣州動物園》旅程。


廣州動物園,成人門票才 20元一位,小朋友同老人家可享半票優惠。入園前,也可以用一個比較優惠的價錢去購買一些攤位遊戲及機動遊戲的套票。花幾十元玩一天,充份地讓小朋友們邊學習邊放電,絕對是經濟實惠的一個景點,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一進入收費區,大家就看了一會兒火烈鳥。然後,大家上完廁所之後,就立即向內園進發,而我們首先停留欣賞的,就是斑馬。

這廣州動物園,動物的分佈很集中,由一個園區走去另一個園區,都不算是遠。





之後,就是去看鹿、羊同長頸鹿。其中,大家更可以近距離接觸長頸鹿。可以去買食粮,親手餵食。可是,女兒有點怕,而且收費又好像不太實惠。我們還是看別的好了。




之後,一來就來到亞洲象的園區。滿身泥濘的亞洲象,據說佢地真係要搞到自己成身泥才會感到舒服。亦因為咁,他們的體味又幾重下架。



另一邊,有一間大象屋。原來,定時定候會有指導員帶他們出來表演,同遊客見面。之不過,我們用心地等的一刻,大象遲遲都沒走出來。到回程再經過時,他們拉著屎來同大家打招呼,咁就冇拍照了。




大家小休一會之後,我先帶兩個小朋友去看雀鳥,而太太就陪老人家找個清涼的地方坐坐。然而,去到雀鳥園,一群一群,可以周圍走,可讓大家近距離接觸的孔雀,早已經把大部份的遊客 (包括我們吸引過去了)。




而旁邊的鴕鳥,雖也有觀賞同互動的價值,但看得出,因為有大量的孔雀走出來,兩隻鴕鳥,被奚落了。



然後,印象係因為我大叫才吸引大家衝過來的。因為,我大叫,孔雀開屏啦。我的兩個小朋友立即跑來。此舉,也吸引到園內其他遊客的注意。大家來欣賞,難得一見的孔雀開屏。

印象,我在英國看過一次,而這一次,是我第二次,親眼見到孔雀開屏。





回去女兒玩水,玩魚兒的地方休息一會。我同仔仔先行,要向虎山行了。



對,這是動物園的老虎專區。因為天氣熱,我開始有些走馬看花。拍完照片就立即找地方坐同喝飲料。所以,拍到的老虎不多。



最後,就是熊出沒了。我本人累了,也是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就去坐。但看見小朋友們開心,我當然也是十分開心啦。



最後,因為我們傻傻地買了機動遊戲的套票而焗住去玩。(基本上兩個小朋友都不太喜歡這兒的機動遊戲。) 阿女有點怕,而阿仔就嫌不夠刺激。真正刺激的,套票就不包。玩玩下,大家都覺得,那機動遊戲套票,有點點搵笨。





總結,整個旅程是開心的。入場費20元,有好多動物睇,也可以玩足一整天,是絕對的抵玩。讓小孩子看看動物及放放電。來到廣州,參觀這一個《廣州動物園》,是一個非常好的家庭活動。

景點名稱:廣州動物園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先烈中路120號 (北門)
地址: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東路488號 (南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