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1日 星期日

包羅萬有冬菇亭 - 粉嶺祥華邨《雅景餐廳小廚》

近些日子,需要北上工作時,我總會在上水或粉嶺停一停,找個好地方食早餐。這兩次,就選擇了在粉嶺落車,貪個充滿早餐店既商場就在車站旁,夠方便。不過,當我行到入商場,我被一個路牌吸引到了,說是連接祥華邨的天橋。原來一出去,就是祥華邨的冬菇亭。我見《雅景餐廳小廚》充滿了人氣,就決定來拜訪了,而且一黎,就黎左兩次。


這是一個真正獨立屋的冬菇亭式大排檔,如今,這類型的屋邨食肆,已經是買少先少。所以,每一次來,都有一個令人懷念90年代的感覺。



第一次來,已經發現這是一間包包羅萬有的茶餐廳。有香港式的公仔麵餐,扒餐。有粥品,有點心,更有盅頭飯。單是早餐,已經會令人覺得花多眼亂。

第一次來,心只想快快趣食個麵再北上,所以我點了一份雞扒蛋麵。沒想到,公仔麵的湯底,是一個蘿蔔清湯,仲有大大舊蘿蔔助陣。而雞扒是煎到脆皮的出品,醃得入味,配合2全熟的煎蛋同爽口的麵條,可真是一個好質素的公仔麵餐,自己未必煮得出這質素。



另一次北上,又選擇停在這餐廳用餐了。上次,眼見鄰檯的一盅兩件,搞到的心思思。而這也是我決定再訪的主要原因。

這一次,我就叫了一盅鳳爪排骨飯。然後,店員端出來的蒸飯非常之特別。因為有排骨,有鳳爪之餘,仲有好好味既 "味菜",即是咸酸菜。因為有咸酸菜,令本來已經食慣的排骨飯味道,增添一種好獨得的味道,直接令到個飯更香,更味美。而且細細盅的飯,剛好夠一個人早上的能量需要。



兩天的早餐,我都要一杯靚靚的熱奶茶。雖然,說不上是滑,但勝在夠濃,也充滿了茶味。沒花假,是一杯可以令人精神爽利的一杯早餐茶。



很開心,很好味,又好親切的早餐。眼見來者,都是多年的街訪。幾乎人人入到來,店員大媽都叫得出名字。頓時感覺到,這餐廳,多了許多分的窩心。

餐廳名稱:雅景餐廳小廚
地址:粉嶺新運路38號祥華邨3樓平台1-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