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緣味奧妙的牽引 - 緣味烤肉店

回到石門工作,其中一個重要的工餘節目,就是在區內發掘美食了。這次,吸引到我的,是一間價錢不貴的日式烤肉店。那天去到門前,發現這《緣味烤肉店》有日式窩飯,有壽喜燒,也有板烤肉。三種類型午餐都好似好吸引,於是,我分了三次來,每次都試一款唔同既午餐。


第一次來,我吃最便宜的日式豬軟骨窩蛋飯。一個窩仔,飯菜同肉就不斷地在窩內烤煮著。熱氣乎乎的端到我面前。然後,店員再在我面前為我的窩飯點火。



來的時候是二月左右,天氣仍然是不熱,吃上這一個熱乎乎的飯餐是非常開心的。食食下,我才發現忘了把生雞蛋打進去。加了雞蛋之後,多了蛋汁的加持,飯及豬軟骨的香味更加之濃烈,吃入口更香,更惹味。



伴餐的,有一個濃香的麵豉湯。吃飽一個熱乎乎的飯之後再來一碗溫暖的麵豉湯來滋潤一下口腔,感覺是很好的。



第二次來,我選擇了肥牛壽喜燒。也就是一個小小的一人火鍋。因為,這是一個有湯有菜,有好多材料既火鍋,所以沒有配上麵豉湯。店方用的蠟火,火力是非常猛烈的,不一會就把窩內的菜全煮熟了。牛肉雖不是很上等,但放入本身味道已經帶小甜的湯之後,混合出來的湯味道同牛肉味道都可口的非常。

食到咁上下,就開始把碗內的烏冬麵放入去。再把生雞蛋打入另一隻吉碗內。煮好麵或牛肉,沾一沾湯,再沾一沾蛋汁,我感覺到,我的舌頭正在享受啊。



隔了一星期,我第三度拜訪了。這一次,決定烤肉。那天,我選的是板燒牛小排套餐。烤肉,是這家店真真正正的主角。猛烈的石板爐,爐上再故意地加了一片牛肉油。單是油發出的牛香味已經很是吸引。



因為這是烤肉,本身沒有湯,所以,也有一個麵豉湯給我。是日的麵豉湯好似比上次的濃,當然,也比較熱,非常之好。



好啦,烤肉啦,我點的是板燒牛小排,也就是一片片的薄切牛扒。牛肉本身的油脂已經很多,早已經是充滿了味道,再用上了牛肉油去做煎肉的油,令到牛肉味更加之濃烈。煎好一片,不沾汁也美味得非常。用來伴飯,更有一個小確幸的感覺。慢慢地,一片一片地烤煎,很過癮,很開心。




很過癮,很開心的一間小小烤肉店。再加上是平民價錢,中、高級享受,是一個極開了的飲食體驗。早點定檯,是一個 team lunch 既好選擇。若只是一個人來烤肉,我可以說,更爽! 

餐廳名稱:緣味烤肉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2樓23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