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再試下有幾勁秋先 - 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

我在許多年前來過《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食中午飯,感覺一般般。但後來得知,早餐質素高才是此店屹立不倒的原因。那天同小朋友一起遊澳,發現最近酒店的茶餐廳就是《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早上一起床,先讓太太同女兒多睡一會,我同仔仔就先落樓下,去食個澳門人早餐,再試下這間《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有幾 "勁秋" 先。


一入到門口,就看得出這《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係一間有點兒歷史既茶餐廳。有樓上雅座的食店,唔好話係香港,就算在澳門,都已經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這一次,樓下有位,我同仔仔就沒有上樓了。畢竟,10多年前來的一次,樓上的空間令我感到有點兒的不滿意。


據說,這兒的豬扒包出色。但這次澳門之旅已經吃過豬扒包了。所以,我把餡料改了做牛脷,變成牛脷包。牛脷,味道比豬扒更香濃,再加上這兒的包附有洋蔥,吃起來就更加之香口。再者,我是比較喜歡軟包多過脆包的,令到我感十分滿意。




阿仔就要了一碗雲吞麵做早餐。湯底夠濃郁,帶起了整個麵的味道。雲吞夠大,吃入口有足夠的大地魚香味,很是可口。不過,阿仔係都要配公仔麵就搞到成個麵餐格格不入。



熱奶茶。澳門的奶茶偏向香滑,總括一說,我在澳門飲過的奶茶,都不會非常濃,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滑,這一杯奶茶,是滑得非常,滑得美妙。



對上一次來,已經是2013年既事了。那次是來吃中午飯,也上了樓上的所謂雅座。不多說了,因為對比下,樓下的才是雅座。空氣也比較流通。



當年只有我同太太二人來,發現到,這兒是沒有特別的素食選擇,而且沒有套餐的。任何野都只有散叫。太太要求之下,店方想到了茄蛋飯,就極簡單,極少量地,同有限的蕃茄炒了一個蛋。



洋蔥豬扒飯,這是連骨,用鬆肉粉拿到腍哂的豬扒,幸好沒有梳打粉的味道。這個飯,只是靠汁去維持其味道,當年的我,覺得不好食。



比較特別的感覺,就是每一檯都有一支沙爹醬,該是食豬扒包時用吧。但兩次來到,都沒有用上。



早餐,算是 "勁秋" 既。我同仔仔都感覺到,這是尚算開心的一個早上餐。但回想當年的午餐,感覺係 "勁秋" 左,因為早餐  "勁" 過午餐。

餐廳名稱: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381號南華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