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石門的人氣燒臘店 - 沙田一

燒味飯,係好多香港人既午餐首選。單是在石門這一個工活小區,已經有超過一間既選擇。而這一間最具人氣的燒臘飯店《沙田一》也理所當然地成為我中午飯既飯堂之一。久未有食過及報導過這一間人氣燒臘飯店,那我就分了兩次來,報導下我的中午燒味飯餐啦。


大概是四、五年前吧,這《沙田一》一開張已經成為了區內的人氣食堂之一。至今,因為燒味同粥品的持續好質素,外賣又快而準,就算區內多了競爭,這店的人氣依然沒減,中午時段,門口等外賣的人群同等堂食的人群,佔據左大半條行人路。



在這兒食飯,飲品係要另加錢的。但,一坐低就一人會有一碗例湯。這兒的例湯,絕對不是燒味既餸頭餸尾大埋一大煲既那一種湯。而是淡淡大大舊瘦肉,有時加西洋菜,有是加白菜的老火靚湯。我時常有,有一半既原因,就是為了這一個湯。



這兒燒鵝出名,久沒有來的我,一坐低就要了一份叉鵝飯。叉燒,有時候可能分到瘦叉給你,但這兒的叉燒是用梅頭肉製成,點瘦都有幾分的腍。燒鵝是出色的,肉又夠肥美,油香味也是十足的。



改日再來,我點的是叉燒燒肉飯。燒肉的皮十分脆已經不用多用文字去解釋。餐牌上說是燒腩,所以保證到是半肥半瘦的豬腩肉。而口感就是一層脆,一層肥膏再下就是一層滑滑的豬肉。感覺是絕等的妙。



好多時,去到燒臘店,我會叫叉燒燻蹄飯。因為好食既燻蹄真係燒臘店先至會有。而《沙田一》也不例外,做出了出色的燻蹄。皮脆,肉也夠香口。夠高水準。




因為人人有例湯,所以若要跟餐飲品,係要加少少錢的。外賣的話,我就返到公司先沖野飲。堂食的話,就至少要多一杯熱奶茶。這《沙田一》嚴格來說,不算是一間茶餐廳,是一間燒臘飯店,能沖出一杯老茶記水準的奶茶,實在是令人開心的。然而,好奶茶既背後,就是同老闆的 "沙田友" ,是區內數一數二的茶記,所以繼承了傳統茶餐廳飲品的高水準。



食物出色,環境舒適,地方衛生,雖不是超值,但已經能夠令眾石門打工仔及附近的街坊,一訪再訪的好店之一。我也是被這《沙田一》迷到了的其中一人。

餐廳名稱:沙田一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地下G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