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碩門有《金飯碗》

因為碩門邨入了伙,石門中午餐的地點,終於有 extension。於是,我找了一天,行遠一點點,來到碩門邨商場尋食。選擇是有的,但真的是不多。原因可能是京瑞廣場太近了,邨內居民都集中在京瑞消費。在不想食連鎖店既大前提之下,我選中了這《金飯碗餐廳》,吃了兩次午餐。


這是一間好典型的街坊茶餐廳,中午有一湯一飯一飲品,夠豐富的,啱晒附近的打工仔、學生哥,及退休的街坊。

當日,一坐低就給我一碗老火的青紅蘿蔔豬骨湯。湯底很甜,似是蜜棗落得多了。除此之外,這湯只是普通,少有住家湯飲的人,有這一碗,可說是好。



那天來,我看中了一個洋蔥汁煙肉豬扒飯。兩片豬扒,兩片煙肉,絕對是肉感 100分。更惹味的就是那少少咸,亦有少少甜的瑩光汁,若再加入了美極醬油的鮮味,直頭可以單靠那汁就可以令人食晒成碟飯。



隔了一陣子,因為要過來這邊的匯豐銀行辨事而又令到我再一次拜訪這《金飯碗餐廳》了。這一天的例湯是老黃瓜豬骨湯。同樣是甜味重的湯,不過,這次的就偏了咸,可能是老黃瓜不比青紅蘿蔔甜的關係吧。



這天,就選了一個比較邪惡的午餐飯,梅菜扣肉飯。以前的我,總是覺得不肥的扣肉是不好食的。大個左,漸漸地改變了觀點,扣肉的好味道不一定需要是肥,而是豬皮處理得好不好既關係。再者,肉要夠香夠入味。是該日在《金飯碗》,可以說是乎合晒以上的品質要求,扣肉的汁更滿滿地滲入米飯之中,非常好。



跟餐,就是一杯香濃香滑的熱奶茶。單是看色水已經知道是佳作。是一杯絲一般咁滑的完美絲襪奶茶。



好有水準的小茶餐廳。人不多又坐得好自在。現在,當我要黎開碩門邨的銀行辦事時,一定會來這《金飯碗》午餐,不需要作他選。(除非想飲茶或食連鎖店啦。)

餐廳名稱:金飯碗餐廳
地址:沙田安睦街18號碩門商場地下G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