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陳黃記》的妙極米線

石門這一個工商業小區 (現在也可以叫做生活小區了),從食物荒地,急速地轉化,現在,已經是一個美食林立的地方。港鐵站旁的京瑚廣場,更可以稱得上是一個美食天地。而這一天的我,找來的是一間易了手的工廠飯堂,由從前的骯髒茶餐廳,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家米線專門店,名字叫《陳黃記》的米線小店,以粵式的口味去配搭,心想有點特別,值得來見識下。


好食的店,又近工作地點,我周不時都會來食下。首次來,就看中了他們的豬軟骨。於是,就點下一份豬軟骨米線。米線的湯底很清,配上杞子,冬瓜同木耳,看起來同吃起來,都 feel 到健康的感覺。



味道濃郁的豬軟骨看來好邪惡,濃香醬味滲透了整份豬肉,豬骨。浸入湯後,味道中和了少許。這,比起食什麼牛腩麵,豬什麵等等,更加之香口,更加之惹味。



第二次來,我點了一份醉雞米線。醉雞的花鵰味很香,而且雞肉十分之嫩。連酒香連雞肉香,連帶有藥膳感覺的湯底一起放入口,感覺可以說是妙極了。



南乳炸雞,嫩滑的巨形雞球,沾滿了南乳醬再去炸。入口,連雞肉,連炸粉都充滿了南乳香味。雞件已經有足夠的味道,附上的南乳醬,不點也非常之好味道。



他們標榜有自製的飲品,而我就選了他們自製的菊花茶。算是足料,甜美,而且飲得出有菊味,有菊香,真材實料。



隱藏在工廠大廈內的無門面食肆,都多是,都是鮮為人知的珍寶。這一家《陳黃記》開業不算久,但我可以說,這已經成為了區內的一個小小的飲食寶地。

餐廳名稱:陳黃記 (沙田石門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麗街18號達利廣場地下G04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陳黃記 (粉嶺聯和墟店)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昌街42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