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Taiporian Pie - 華輝小廚餐廳

大埔墟,歷史悠久,說這一個生活小區的飲食,上至酒樓,下至茶餐廳小食店,大排檔,都充滿了老字號同吸引到人冒名而來的名店。說茶餐廳,位於鄉事會街的《華輝小廚餐廳》,早在被借用場地來拍電影已經充滿名氣,而他們的名氣就是一個大埔人引以為榮的蘋果批同雞批。這一天,我一個人來下午茶,就特登來,食一個批,食一個炸雞肶,再一次感受一下 "Taiporian Pie" 的滋味。


在餐廳門口的櫥窗櫃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餅點、批點。批,有分大的同細的。多人一起吃,外賣回家的,好多時都會選擇大批;堂食,一個人食,就會選擇細批,不過,也有些人,會喜歡切角的大批,所以,堂食批時,要向店員說明啊。



我的是日 "Taiporian Pie" 是雞批。一個人食就要了一個細小的整個版。一拿上手,就感覺到雞肉批的香同酥香。切開,雞肉加了一個很 creamy 的醬汁,而批皮就非常酥香,咬入口,有爽爽的感覺。整個香噴噴的口感,整個批的內至外都有,每咬的一口都感覺到,這就是這批耿馳名港九新界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來這兒的目的,其實是為了下午茶。我點的下午茶餐是一份炸雞肶沙律。沒有粉,生炸的雞肶十分之可口,而雞肶就充滿了豉味,也許,這就是醃過夜的魔力。雞肉充滿味道,雞肶的皮亦非常香脆,味道同份量,都可以給予我滿足,此外,沙律不是凍的,而且菜夠新鮮,似是即日製的沙律,很不錯。



奶茶,是一杯香滑的出品,茶味、奶味,恰到好處。入口後,停留在口腔的,是茶香味,奶味同奶油的口感,隨著茶水沖入腸胃裡,停留在口的,只有 after taste,這正正是絲滑奶茶應有的感覺。



《華輝》的 "Taiporian Pie"雖不是坊間最好食的批,但他們堅持了自已的傳統,自已的 recipe,做好自己的 Pie。為食來到大埔,《華輝》的批,值得來一試。

餐廳名稱:華輝小廚餐廳
地址: 大埔鄉事會街1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