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食船麵的《船仔》

喜歡尋訪小店的我,石門這一個工商業及生活小區經常會帶給我小驚喜的。京端廣場,看似面積不大,仲有少少大陸 feel,但商場內卻吸引了不少打工仔同小朋友喜歡流連的地方。在一期的商場,奇怪地出現了好多喜歡玩食字遊戲,店名怪怪令人會心微笑而且又配合該店飲食主題的店。這一天,我就拜訪了一間名叫《船仔》的餐廳。在《船仔》你會吃到,泰國的船麵。


泰國的船麵,是近期才開始在香港流行起來的泰式輕食。簡單地看了一些典故,說船麵 (又稱船河),是由移居泰國、在水上市場工作的潮州人所創,是當地勞動階層的恩物。漸漸地,由船上麵賣的變成入舖麵店,再至今時今日,被沖出國際了,在香港都有得品味這一個泰國的街頭小食啦。

食麵之前,我就來了一個跟餐的炸蝦餅,份量極細小,完全地符合 "小" 食的意義。香口脆口的蝦餅,配上泰式的甜辣醬,風味十足。



主角,就是船麵,我的配搭就是豬頸肉金邊粉。配上濃濃又傳統的船麵豬骨湯,紅紅的湯底是混有豬紅的,味道份外地香甜,豬頸肉非常之爽口,配合香甜的湯頭,美妙滑溜的金邊粉,同爽甜的芽菜,非常好味,又有很地道的泰國風。



更地道的,就是我要了一支龍眼冰特飲。只是,這味道可以叫做一流的龍眼冰是一早用樽裝起,而且沒有冰。但,夠冰凍,夠甜,夠潤,已經是非常好。



濃香甜集一身的泰式船麵,味道吸引,份量足夠,價錢也不貴。打工他中午,不需要大魚大肉,輕輕的一碗泰式粉麵,感覺非常妙。

餐廳名稱:船仔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2樓23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