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比利時的工作 lunch - 't Kruimeltje

在英國工作時,除非公司有 canteen,有包餐,外國人的中午飯,通常都是從簡。曾有一兩份 temp 工作,公司沒有包伙食,中午,就會到附迎的麵包店,夾一份類似 Subway 出品的長麵包。一件包,一杯奶茶/咖啡/汽水,就是外國式的工作午餐了。

在比利時,工作的地點算得上是 山旮旯 (山卡啦),每一天的中午,都由當地的 Operating Manager 親自開車前去說遠不遠,隔離鎮仔的麵包店幫大家提取早在電話 order 好的午餐。有一天,我一於跟,看看這一個名叫《't Kruimeltje》的麵包店是怎樣的。


公司位於一個叫 Leffinge 的小村莊,村內雖有三文治店,但同事們都比較喜歡吃這一間位於5分鐘車程,Gistel 小鎮的麵包店。比較好食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另一個原因應該就是這小店收 Luncheon Voucher (午餐券,是當地政府規定公司要給員工的福利之一。)

我們早就在電話中落晒 order 了。去到,我們不需要手指指,同事直接用荷蘭語溝通好,就拿著一大袋法式長包回公司了。



《't Kruimeltje》,翻譯成英文就是 "The Crumb" ,也就是麵包碎的意思。簡單解釋,他們掛在店名的,是他們引以為榮的香脆麵包口感。



平常的 lunch,我都會簡單的用 Ham and Lettuce,在英國生活時是、在香港要吃上這一種午餐時也是,所以,我來到比利時,也以一個白麵包夾 Ham and Lettuce 來做美妙每一餐的開始。歐洲是一個盛行食麵包的社會,每日新鮮製作的長麵包,口感香脆,而且外國火腿片的肉感比較豐富,吃起來,肉味同麵包香齊集,非常好。



另一日的中午,我要了麥包,而餡料就是 Smoke Salmon。煙三文魚入口香軟,味道不太咸。加點生菜,加少少醬,麵包配三文魚,味道也是非常之好。



有一天,我發現此店有提供熱食的包點,於是,我就在餐牌上點了 Hamburger。結果,這也是一份夾餡的法包,是夾上了一片特意整成長方形,配合麵包 size 的漢堡扒。熱熱食,餡熱,包也熱,味道是很香的牛肉漢堡味,但整個感覺,就是法包。



在外國生活,飲食的態度就是這麼的簡單,輕輕的一個包,中午的正確能量,連多勞多得的工人階級,都是這樣一個包,一杯咖啡,輕鬆午餐一小時。

麵包店名稱:'t Kruimeltje
地址:Hoogstraat 18, Gistel, Brugge, Belg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