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威爾斯親王 ‧ 查理斯咖啡店 (Charles Coffee Company)

我又入廠啦......放心,小病例行檢查姐。快快趣檢查完,又有少少時間可以 hea 一下。我又深入去醫院的宿舍區域,來到《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看看6年前發現的可愛咖啡店是否依然健在。

路是認得的,不用再慢慢摸。就由李嘉誠專科診所門口的的士站再左行出去,在穿過入醫院宿舍的行人路,就會看到《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正門。在大堂行上一樓,就會見到一個小小的咖啡茶吧,叫做《查理斯咖啡店》。(Charles Coffee Company)


威爾斯親王 (Prince of Wales),查理斯咖啡店 (Charles Coffee Company),兩個名字的確好相對,好對稱。唔知的話就講俾你知,英國的 "威爾斯親王" 咪就係叫 "查理斯" 囉。



這小小店雖然是 open for public,但的確很少 public 的人會來到這兒。該日,除左我呢一個外人,來者基本上都是該學院的工作人員,教職員同學生。舒適的梳化也是學生哥傾 project 的好地方。



來的時候是下午茶時間,我叫了一個頗豐富下的下午茶餐。兩片完整的多士,自己加牛油,一份香滑的蛋沙律,半條脆皮的司華力腸,仲有一大片青瓜。說真,這一個下午茶雖不是好味到要飛天,但夠飽,很飽果一隻。



我簡單地要了一杯 Latte。不要要求什麼拉花了,因為這兒是 sell 實際的。實實在在,鮮奶咖啡,沖好就拿走,沖好就飲,不需要花巧的。咖啡夠濃,奶的分配亦剛剛好,保留了少少的澀味但入口有奶香。



醫院的 canteen,醫院的咖啡店,人山人海。來醫院,探完病,睇完醫生,識得找,找到這一個小小的世外桃園,比起食連鎖店,更開心。

餐廳名稱:查理斯咖啡店 (Charles Coffee Company)
地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