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讚! 真他媽的好吃 - Mother of Pizzas

意大利薄餅,早已經成為世界大部份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西方世界,快餐的其中一個標準食品。在香港,早一代的 Pizza 店,都是美式的,是即叫即做,慢慢等,慢慢嘆的。後來出現了一系列的外賣 Pizza 店,做好一大個 Pizza,送到上門。再後一期出現的,就是我在外國常見到的 Pizza 速食店,預先做好大大片的 Pizza,有人要就切一角仔出黎烘翻熱,速食。

近來在香港出現的 Pizza 速食店,都是以這一種形式去經營,有不少更有地方可供客人堂食。當然,若是要開大餐,Pizza 店也可以即叫即做一個美味 Pizza 出來,而我是日拜訪的,是好近我公司,新開的《Mother of Pizzas》。


門口, 就是典型的 Pizza 外賣店模式。每天,這兒都有五款不同口味的 Pizza 供即叫即食,其中一款,更是素食的選擇。



我在門口選購了心儀的 Pizza,就沿著走廊入店子的內堂。在入去坐之前,他們用自家的 Pizza 盒同店子所選用的麵粉做了一個 display,說明他們使用來至意大利的麵粉來製作 Pizza。



入內,另有一個廚房製作 pasta 及其他食品的,而且內堂很大,坐得舒服。而設計上,也是最流行,最簡潔的工業風。總覺得,黑色,水泥牆,沒假天花,這一個襯托對比,好有時尚感。



第一日來,我叫最最最簡單的 Pepperoni I'Americano,這就是簡單的 Pepperoni 腸加芝士及蕃茄醬。Pepperoni 雖叫辣肉腸,但入口其實不辣,而且還帶點香甜,微微的刺激感配上濃濃的蕃茄醬以及濃香的芝士,縱使 Pizza 邊燶了少少,對整體的味道沒有大影響。



改日再來,我點了 Canadian,這一個 Canadian 其實同上次食的 Pepperoni I'Americano 分別不大,唯一不同的,就是多了蘑菇。



有時候,一年 Pizza 未必夠飽,好多人都多加一份小食或 Pasta,而我就加了 Meatball (意大利肉丸)。香口的肉丸,浸泡在 bolognese 醬裡面,連肉醬茄醬一起吃,甜甜酸酸的,而我極之後悔,為何不正正經經叫一個肉丸肉醬意粉。



好好味,好快也好方便。想不到吃什麼時又不想吃飯盒、港式快餐店、粉麵飯時,來《 Mother of Pizzas》吃一個媽的薄餅,我要引用某台灣食店的橫額來形容,


真他媽的好吃............

餐廳名稱:Mother of Pizzas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3-1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