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幾分窩心幾分痴 - 痴心小麵

中午來到北角的城市花園,目標同目的,當然是城市花園道同和富道一帶的小食肆。從銅鑼灣坐小巴來,在城市花園的商場門口下車,一落車,就給我看見了一家能夠吸引我的食肆,這就是賣麵的,賣北方麵食的《痴心小麵》。


吸引到我的原因,就是這兒是一間北方的麵小館。在香港,人人都會食廣東的麵,近幾年,也出現了日本麵的狂熱。可是,一眾賣外省麵食的店子,卻被大眾冷落了,其實北方人的麵食,比照廣東麵同日本麵,更加之精彩。

第一次來,就試試午餐熱賣的肥腸湯麵,我另加鹵蛋同炒手。麵的味道,主要是靠一份炸醬帶起,大腸,我可以大叫果然肥美,不過鹵蛋就普通了一點。炒手好味,更好味的是我多加了辣椒油,食北方的炒手一定要辣的,而北方麵,也是要辣辣地才可口。



食過好食,改日再來試另一個口味的麵。這次我點了招牌的痂心撈小麵。乾食鹵蛋比起放湯食更惹味,加上美味可口的鷹嘴豆,再加上入口時的麻香味道,給你我口腔一般可愛的麻辣感覺,當我口腔出現麻感覺的一刻,我 wow 了一聲。



這一次,我加一個香口的小食,名叫牙籤雞。這,可以說是蒜香炸雞,烤得香脆,而且雞肉亦非常之嫩滑。點一點泰式甜辣醬,入口更香更惹味。可是,這東西超熱氣。



套餐的飲品是冬蕎麥茶,很滋潤的一個茶。吃完辣的東西,吃過味濃的東西,吃罷熱氣的東西,有這一個茶,解油、解毒、解熱氣。



出品不錯,麵食亦的確帶北方的風味、口味。非常麻、香、辣的朋友,這一個《痴心小麵》,是值得你我去留意的,不吃辣不緊要,這兒也有許多湯麵、撈麵,是不辣的。喜歡食麵的大家,這麵店,會給您幾分窩心的感覺。

餐廳名稱:痴心小麵 (北角店)
地址:北角電氣道233號城市花園地下53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痴心小麵 (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49號地下

餐廳名稱:痴心小麵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8樓R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