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匿埋一二角做生意的《拿督》

觀塘碼頭旁的熟食中心,我從來都沒有特別去留意他,其看起來不太衛生的環境,也是一個令我連停底看一眼既意欲都沒有的原因。不過,經過親戚介紹 (相信是看了某電玩節目吧,我不清楚。),說《觀塘碼頭熟食中心》內有一間名叫《拿督》的新加坡野,據聞有水準。

於是,農曆年後的工作天,我特意來拜訪一次,之不過,人家初七才啟市,撲了一個空。之後再約朋友隔多一個星期來,才有機會品味到。再來的一次,也碰著東主有喜休息一天....要找《拿督》,的確不容易。


一看店子的標語,第一眼就想起當年的中國,但諗深一層,這餐廳是代表新加坡的,店主口中的《拿督》,其實就是新加坡之夫,李光耀先生。



店子有許多許多的相片,都是同李光耀先生有關的,可以知道,《拿督》的店主,是名符其實的李光耀粉絲,店內,無一個地方是看不見李光耀先生的,周圍都是李光耀先生的生活照片。





此店,是以新加坡街頭的粉麵來做主題。在新加坡街頭的大排檔有什麼,在新加坡的熟食中心可以吃到的東西,在這一間《拿督》,都可以食得到。



大細腳黑豉油乾撈麵,味道很濃很香口呀。若是沒有任何配料,純黑豉油乾撈麵,也是美味萬分。而當中的大細腳,就是鳳爪同豬腳。炆得很是入味,入口時,也有很可愛的骨膠感,濃濃的醬油香味,不會吃得厭。



沙巴鮮蠔仔湯麵,麵我選擇了摻摻。什麼是 "摻摻",把偉大的 "侵侵" (Trump Trump) 食落肚? 係就好呀.....haha

摻摻,就是油麵加米粉,有兩樣不同的 "麵" 口感,很不錯。另外,蠔仔鮮味,份量又夠多,而且這是鮮魚湯湯底,整個麵,整個摻摻的味道,十分之可口。



我們加了一個小食,點了一份檳城炆鮮豬皮。醬味濃濃,入口的膠質感令人覺得十分美滿。我比較少接觸星馬菜,沒想到豬皮真係可以做到同花膠一樣樣。煙韌,香滑,很是惹味。



是日大家都飲拉茶,馬來亞的拉茶。加了煉奶的茶,經過 "拉" 的方式沖調,糖同茶的味道特別的均勻,雖然,我覺得此拉茶太甜,但這正正是馬來西亞人同新加坡人喜歡的口味啊。



改日中午來,遇上了東主有喜。於是,我於早餐時間再來多一次。是日的早餐,我點了燒香茅雞扒麵。麵,就是普通的公仔麵,香茅雞扒,很香口,雞扒亦皮脆肉嫩,不過,出品其實好多茶餐廳雷同。



不同的,就是我發現他們的辣醬是自製的。我破例加點辣醬去食,有美味的辣醬配麵,味道絕對是更上一層樓啊。



上次飲了拉茶,今次飲馬來白咖啡。咖啡味香,糖味適中,早上有這樣的一杯咖啡,有糖給你 energy,有咖啡因,給你去醒神,可以 yeah 一聲,精神爽利地去上班。



味道好,價錢又平民。《拿督》是觀塘上班族的其中一個恩物。早上來,可能沒什麼人,中午來,來遲一點點就要等位架啦。

餐廳名稱:拿督星馬大飯店
地址:觀塘海濱道190號觀塘碼頭熟食市場1樓2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