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火炎焱燚的黑龍

火炎焱燚,其實並不是我對是日要點評的拉麵的評價,只是我來到了這一家名叫《黑龍》的拉麵店,就想起某台灣電視劇的一個反派角色,終極系列電視劇裡,那維勳演的 "黑龍",而該角色的絕技就是 "火炎焱燚",原因就是這樣。

的確,當我來到灣仔《黑龍》,我腦港中出現的並不是食,而是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裡的情節。在門口幻想完了,任務就是食,來吃的,就是日式拉麵。是來自沖繩的拉麵。


去日式拉麵店,好多時都係坐吧檯,所以當地一個人,感覺好毒,好獨,好孤的時候,一條友食拉麵,是最好最浪漫的選擇,一個人,一個男人的浪漫,可以話食碗拉麵最浪漫。



我不想辣,不想火炎焱燚,所以沒有點辣的,然而第一次來,當然食招牌的黑龍豚骨拉麵啦。有慢煮的叉燒,有香口的筍。爽口的幼身拉麵,亦很掛汁,濃濃香香的豚骨湯,味道很重,入口也非常香口。



好味的湯,飲得落,慢慢一羹一羹地飲,一羹一羹地享受著豚骨湯的香味。一羹一羹地,也是對拉麵師傅的尊敬,我把整個麵湯喝清光了。



濃味豚骨濃,延續到日式拉麵的既有水準。這一所《黑龍拉麵》,的確好味道,值得來。

餐廳名稱:黑龍拉麵 (灣仔店)
地址:灣仔汕頭街29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黑龍拉麵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E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