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沙角邨的《金沙角》

近日不時看見報章,雜誌甚至網媒的報導,某上市公司開始迫走公共屋邨的冬菇亭熟食檔。的確,有不少屋邨的冬菇亭,已經十室九空了。在網上看到有網民曾說,該上市公司打算收回沙角邨的冬菇亭,我印象中,好像出了一個小小的迴響。

這一天,我、太太同兒子遊畢主題公園之後,要去食晚飯了,反正我們要路經沙田區,就回到比較熟識的沙田區找地方食晚飯。而時間是九點幾,我同太太異口同聲地,沙角邨。因為沙角邨的冬菇亭就在馬路邊,可博大霧泊路邊。而我們選擇的商號,就是馳名的《金沙角》。


博大霧泊路邊事敗,遇上了走鬼,立即把車泊入停車場更安心。而店方是很好人的,有把風人大叫警察來了,司機車主,全跑出去,走鬼。

從屋邨商場的那一邊回到食肆,發現整個冬菇亭區很大,我沒有細數有幾多檔了,單是其中佔地最廣的這一個《金沙角》,是一個幾千呎的空間。



當晚,好多人食火鍋,兒子也嚷著食火鍋。可是我太太茹素,我同阿仔其實等於一個人叫一個火鍋,唔化算,所以我們決定叫小菜食晚飯。

羅漢齋煲,可以煲到蔬菜全熟但保持到脆同爽口的,是鑊氣足才有的力量同霸氣。有南乳香,但屬於比較淡口的一種,喜歡清淡的茹素人士,這一個羅漢齋煲,其實幾好。



我同兒子就全肉了,我點了一個又濃又香的蘿蔔牛腩煲。牛腩很濃味呀,而且又好腍。咬入去,內內外外都是濃濃的柱候醬味道。吃這一個東西,必備的,就是白飯。



氹小朋友吃東西,紅色是必要的,甜酸,也是必要的。所以我點了一份咕嚕肉。吃入口,肉依然是脆,甜味比酸味重少少,顯得很可口,不要只談小朋友,連大人都喜歡這一個味道啊。然而,同樣地,吃這一個東西,必備的,也是白飯。



兩大一細,只能吃這麼多。但這簡單一試,已經讓我體驗到《金沙角》的高水準。同兒子約好了,下次夠人,就打邊爐。我下次興起一人來,我會早上來,飲茶食點心。

餐廳名稱:金沙角
地址:沙田沙角邨熟食中心6號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