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閒情寫意太平山 - Espresso Remedy

不經不覺,已經是12月底,也是我在炮台山工作的最後一個工作天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我,人在中環,當然要 relax 一下,chill 一下啦。我先去到蘇杭街一帶走走,再慢慢向荷李活道的山上行,結果,我又進入太平山街這一個既寧靜又太平的國度了。就在路邊,我看見一小幅人造草地,草地上有張 coffee table。而店名就叫《Espresso Remedy》。見環境咁寫意,當日的天氣又夠舒適,就決定停下來,啡一啡。


平日的中午飯過後,這兒可以說是完全地冇人。我買了咖啡,就在這小小片的草地上,一個人獨樂樂。此外,這兒是有服務的。於咖啡吧付了費,選好咖啡之後,再話俾店員知道你準備坐出面,咖啡一沖好,美女店員 (當日是美TB) 就會把美妙的咖啡端過來了。



看見美女店員,當然會思想到 Dirty 的東西啦。所以,我就要了一杯 Dirty 來品味。這小小的一杯,的確很 Dirty,奶同咖啡混合得很好,出來的效果的確是混混濁濁。入口,先來的是咖啡的甘香味,再混濁地來一點奶香,當中亦夾雜了咖啡味,以咖啡味為主,奶味為次,味度鋪排得很好。



一個人寧靜地在大平山街的路邊嘆咖啡,真的是很 chill 、很寫意,很舒服。清靜的環境,又可以讓我好好考慮一下人生。當時,也立即決定到人生的下一步該怎樣走。鼓起勇氣,回家,同家人好好商量及鎖定,往後幾年的目標。

咖啡店名稱:Espresso Remedy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22-24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