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立体派ラーメン拉麵 - 大大舊肉拉麵 (Ramen Cubism)

12月底了,也是我炮台山工作的最後一個工作天。處理好所以公司事情之後,見證了拆招牌的光榮儀式後。中午 lunch time,我回復自由身了。辛苦左半年,當然要去獎勵一下自己啦。於是,我過黎中環,一個我好懷念的工作地。當日,心中既目標是食拉麵,當我行到去威靈頓街,我就被這《立体派ラーメン》吸引到了。海布上的大大舊肉,令我食指一動。


一打開 menu,是一個圖文並茂的冊子。簡單地令人知道,拉麵會有什麼配料,拉麵會是怎樣樣,一目了然。而我,就是被圖中的肥腩肉吸引住了。單是看圖,我已經垂涎三尺。



這款拉麵叫九味醬油湯拉麵。清澈見底的醬油湯,別以為不濃郁,食落就知道是啖啖有味的。肥腩肉另上,這樣就不會因肥腩肉的濃味而影響拉麵湯的原味道。



醬油湯底非常之清甜。伴上的蘿蔔絲同蔥花同一絲絲的紅色菜,再加上全蛋的拉麵條,味道好得非常。這一種味道帶甜,口感清爽的拉麵,比起一味得個濃子的豬骨湯拉麵,更勝一籌。



肥腩肉,味道仲濃郁過東坡肉。單是肥美油香的頭兩層肉,已經令嗜肉者,尤其是嗜肥肉者感覺到美滿。單一口吃,味道也許是太濃郁,放湯後,把那濃香味同湯底混合後再吃,同麵一齊吃,味覺同口感的感受,更佳。



好味道的一個拉麵,好滿足的一大舊肥腩肉,好甜好香的一個湯底。這一餐日式拉麵,我感到非常滿意。

餐廳名稱:立体派ラーメン (Ramen Cubism)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元益大廈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