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跟風一試 - 寿司郎 (スシロー)

每當有日本名店來到香港開店,一定會引起好大的迴響。而近年來,最 hit 的,一定是《寿司郎》 (スシロー) 了。當然,熱潮中,分店亦不多,排成大半日隊時,幾好食,幾有特色都好,免得就免。後來再知道,《寿司郎》準備在香港開好多間分店之後,而馬鞍山亦在分店的 list 之中,咁我就等到馬鞍山店開張後,在 in between job 時的其中一個平日,兩個小朋友仍返半日。放晒學後,就一家人來,吃壽司。


迴轉壽司,最開心都是小朋友。仔仔、女女兩個都要坐入面,阿女未夠高攞,就指著要呢個、呢個。阿仔就負責在輸送帶上,把自己想食的,我、太太及妹妹所點的,興奮地一一拿下來給大家。




輸送帶分了兩層,底的一層,是幾乎 random 地送出,真真正正在輸送帶無間斷迴轉的壽司。喜歡、想食的話,就要同輸送帶鬥快,拿碟子。頂的一層,就是專屬的軌道。每一檯都有一個平版電腦,當你不想等,要一些指定的食品,就可以係平板內選,廚房製作好後,就會由頂層的專屬通道,把我們所點的食品送到來我們面前。



開始一碟碟地慢慢介紹了,其中一個是日本產帆立貝壽司。這是一個刺身類壽司,我可以吃得出是非常新鮮的。入口香滑而甜美,滿意。



另一個拿到的,是海螺壽司。口感爽,味道也夠鮮味。不過,這並不是爽脆的那一種爽,口感可以說是怪怪的,應該不是食材問題,該是我唔識欣賞姐。



小肌,這一種魚我很少接觸。細細片,肉身薄薄的,入口少少咸,也有少少醋香,配搭了米飯同醬油,又幾夾播,好食。



阿仔很搞笑,雖然冇係電話叫,但他幾乎試晒所有三文魚既壽司。炙燒羅勒三文魚壽司,燒得半熟既三文魚,加上忌廉羅勒汁,味道又幾香口既。



我就比較喜歡魚剌身,所以拿了油甘魚壽司。這油甘魚絕對可以用爽脆來形容。有這樣的爽脆口感,有甜甜的魚肉味,不用點醬油,也美味可口。



又是阿仔的三文魚了。這次是忌廉芝士三文魚壽司。沒什麼驚喜的三文魚壽司,基本上,頂層的芝士係需要分開食,或者唔食會是更開心。



茹素的太太,選擇不多,她先點了一份青瓜卷壽司。這是一個沒可能會戍出錯的壽司,亦的確,爽脆香甜於一口,完全找不到錯處。



她選中的另一個,是茄子田樂味噌壽司。醬烤茄子,已經有頂呱呱的味道,一口,把香甜的醬烤茄子連田樂味噌一起放入口,看得出太太出現了滿足的笑容。



粟米沙律軍艦,又是一個絕對唔會出錯的素食壽司。香滑,香甜,成舊塞入口,一大口吃.....仲有咩野形容詞吖? 就是一個字,爽。



阿仔除三文魚外,另一喜歡的,就是飛魚子。飛魚子軍艦也是阿女的最愛。飛魚子在口內 pop pop pop pop 地爆開,亦爆出鮮甜的魚蛋汁,兩個都很開心,很滿足。



炙燒鹽味三文魚壽司。這一個是我先選的三文魚壽司 (後來阿仔又拿多一份),簡單用加鹽去炙燒的半熟三文魚,是最香口的,只要魚油多,就會好好食。



阿仔以為是三文魚,取下後,才知道是一個我地未見過既螺類海產食品。海松食貝壽司,又是一個我們不太懂欣賞的壽司。



阿仔超開心了,因為他取了三文魚腩壽司。肥美,口感香滑,充滿了 Omega 3。我同阿仔一人一件,食到滿嘴都是三文魚香。



我就另外試了稻烤鰹魚腩壽司。魚肉爽口,味道亦甜,不過,這魚絕對要點好多醬油,要有醬油我配合,才能夠帶出這魚的好味道。



太太點了一份玉子燒壽司同阿女一人一件。厚燒的玉子,蛋味濃香,入口又有正宗的層次感。不錯。



我同阿仔都點了赤蝦壽司,阿女也要了件,但因為食唔慣生野而令到仔仔吃兩件。味道鮮甜,蝦肉爽脆,紅碟出品,多吃幾碟也不怕。



阿女唔慣生食,就點了這蟹柳沙律醬壽司給她。夠簡單,夠鮮味,小朋友固然,食得非常之開心啦。



壽喜燒牛排壽司。阿仔見到牛扒啊,急不及待拿下。味道係好好,但一定要一大口吃下,不然,牛扒比較煙韌,同飯分開食比較好。



我再試一個馬達加斯加生蝦壽司。我可以說,赤蝦壽司更好食,唯一值回票價的,就是可以啜埋蝦頭既肉同膏。



除壽司外,我們也點了一系列炸點。南瓜天婦羅,用上了細細隻,綠色皮的日本南瓜,味道十分之甜美,非常好。 



黃金脆薯,也就是炸薯條。好明顯,是為了我們的小小朋友而點。阿女吃得開心就好。



炸蝦天婦羅拼盤,相比之下,我寧願叫多一份南瓜天婦羅。不再用文字描述了。



《寿司郎》,終於叫到跟風一試了。說是非常好食,又不算。的確不值得花成半日黎排隊。不過,比起香港另外一間迴轉壽司店,又的確好食好多既。我會再來的,providing 不需要等 N 張檯及等超過一小時。

餐廳名稱:寿司郎 Sushiro (スシロー)  (馬鞍山店)
地址:馬鞍山鞍祿街18號MOSTown新港城中心(4期)3樓3231-32號舖

全港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