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早餐《東來順》

去年來到北京旅遊,住的兩間酒店都沒有訂下早餐服務啊。因為心知道,在一大清早行出北京的街頭,不會愁沒有好味早餐。在我們下榻的第一間酒店的附近,原來有一間做本地人生意的《東來順》。在睡醒的第一個早上,我就專程跑去《東來順飯莊》的一個專做早餐點心包子的一個偏廳,同本地人一起排隊買早餐,品味一下地道北京市民愛吃的早點。


在早上,專門售賣包點小食的這一邊老早就排滿了顧客。而且,大多都是本地上班及專程來買包子燒餅的本地人。排隊期間,排在我前面的老婆婆,看得出我是遊客,開始不停地介紹《東來順》的由來,那一家分店才好吃等等。我用心聆聽,婆婆亦很開心得知,原來《東來順》在香港也有分店。

排隊需要大概5至7分鐘吧,就輪到我去點包子了。早上,我要來的,是一個北京地道口味的早餐,於是我點了兩個肉包及兩個素包。加上便利店買的咖啡,我開開心心地拿回去,同太太在四合院的酒店房內,吃包子。



這兒的肉包是牛肉包,用牛肉的原因就是《東來順》本身是一間清真館。包子的皮香軟,帶著少少的甜味。北方的這類型包子,通常都好容易令人滿足的。原因就是餡料內的肉十分之香,牛肉餡的包子,一咬就出汁,而且牛肉汁亦深深地滲滿在包皮之中,令到包子可以 100% 地香口。




素菜包,是菜加豆腐的餡料。用的是什麼菜我就不懂去分了,只知道菜汁很是濃香。同樣地,菜的汁同包的皮混合了,同樣地混合得天衣無縫,令包子內,充滿了菜汁的味道,而包子的外層,有甜味道,也有菜汁的香口味道,也是 100% 香口的說。




如果我們不是因貪玩而住了兩間不同的酒店,相信這《東來順》會是我們每天早餐的必然之選。

餐廳名稱:東來順 老北平小食 (東四店)
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南大街8號樓一層
網址:https://www.donglaishun.com/

全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