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面點" 我的 "麵點" - 面點王

在中國深圳食快餐,好多人會想起『真功夫』,不過除了『真功夫』之外,其實也有不少的連鎖品牌,具人氣,又有個性,當然,也有他們的特色。這一次,我專程來拜訪《面點王》,來品嚐我很懷念的一道美食"醬骨架"。


餐廳的字面是《面點王》,看完 logo,字底應該是《麵點王》。簡體字,有時候的確是混淆視聽啊。不過,說 "面點" 是對的,因為開好茶位後,我們要直接去小食部當面向廚房點餐;說 "麵點" 也對,因為這兒提供的食物,主要是北方的麵食同小點。



《面點王》的主要經營地是深圳、東莞、惠州同廣州,所以他們的服務係帶有親切廣東色彩的。有什麼廣東色彩? 那就是一入來,安排好座位之後,會給你一壺茶同一張點心卡,令你感覺好似上左酒樓飲食的一樣。

然而,茶好了,點心卡拿了,就可以走出來,當面向廚師選點自己喜歡的麵食同點心了。當日,我凳都未坐下,就立即走了出去 "面點" 我的 "麵點" 了。



前段提及了,我專程來是為了醬骨架。醬香味濃濃的大豬骨,很是惹味的。平時,這一種骨頭都是用來煲湯的多,這樣鹵到完全入味,肉味濃,骨味香,可是說,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美食。我戴上手套,慢慢地把骨邊的肉撕下來慢慢吃。吃一口肉,飲一口茶,味道又濃又香,很令人感滿足。



醬骨架只是小食,而《面點王》的主打是麵食。我來的時間,是晚餐的時間,當晚的主食,就是紅燒牛肉麵。香口的炸菜,香口帶微辣的牛肉,吃入口,整個又香又辣的味道能夠停留在口腔一段很長的時間。



快而簡,簡而味美,就是快餐店必要的條件。如果多人來《面點王》,多點他們的北方小食及美點的話,會是更滿足的啊。

餐廳名稱:面點王 (國貿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羅湖區人民南路國貿大廈天虹商場首層
網址:http://www.mdw.com.cn/

全深圳、東莞、惠州、廣州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