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味道出眾的平凡工廠飯堂 - 金豪餐廳

在工廠區工作,要找食的話,的確來來去去都係果幾間、果些口味,吃得多也是會悶的。不過,我說的不是不好食呀。對某些餐廳不多評論的原因,不是不好食,而是太常去,搞到已經差不多像飯堂的一樣。是次要說的,是一間曾經被我批評過,但食下食下又覺得好味而又變成我常去餐廳之一的食店。石門的《金豪餐廳》雖然只是一間平凡工廠飯堂,但他們有一個味道出眾的食品,令我變成常客。

   
為何不 post 門面相呢? 因為這是一間工廠飯堂,法例上是不能接街客的。而我在該區工作,招待我,應該不犯法吧。所以,大部份的以工廠飯堂經營的餐廳,都沒有店名展示在街外。

然而,工廠飯堂大多都好簡陋,所以不多說環境了。那我就先說早餐吧。當日堂食的早餐,有一片煎蛋,一條腸仔,仲有件蘿蔔糕。簡單早餐似足快餐店出品,但換來煎蛋,煎香腸,感覺比較親切。



在茶餐廳食早餐,我通常都會食公仔麵。當然,我最喜歡食的,會是雞扒麵。若是該茶餐廳沒有這一種麵提供,我就會叫一碗五香肉丁麵。這兒選用的肉丁,方方正正大大舊,肉味香濃香辣,即使麵湯沒有味,也可以令整個麵的味道升級。



要說日常的話,帶回公司食,我一定會叫一份餐蛋治。茶餐廳的三文治,大都是即叫即做。午餐肉同蛋都是即煎的,入口熱辣辣,香香口。早上來一個又熱又香的餐蛋治、腿蛋治、蛋牛治,其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說完早餐,我要說令此餐廳成為我曾經的飯堂的美食了。當然,我指的是午餐。中午時間來,每人會派發一個例湯,他們的湯不馬虎的,也不會千篇一律,日日都係果個湯。當日忘了是什麼湯了,總之個湯夠料,夠味,非常之好。



這文章的主角了,回鍋肉飯就是吸引我回頭再回頭的美食。這是正宗老牌上海飯店的回鍋肉啊。味道濃郁,肉片同菜都充滿了香辣的味道,最令人感美滿的,是回鍋肉內的豆瓣醬,令這回鍋肉,成為惹味香口,吸引客人回頭一吃再吃的原因。



奶茶,是一杯濃香滑的奶茶,早上同中午有這一杯奶茶,會令你身心舒暢。



很平民,而且又好不錯的一個餐廳。辛苦一個上午,來一個簡單好味又溫飽的午餐,會令你下午的工作,都充滿了幹勁。

餐廳名稱:金豪餐廳
地址:沙田石門安麗街11號企業中心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